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四川乐山市局以创优为契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2012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乐山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乐山消息  当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5位65岁以上的老人第一次得到共产党员志愿者的帮助时,四川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敬老工作给机关退休职工养老带来了新的喜悦,“老有所依”的梦想正逐步变成现实。

  龙年的9月1日,13岁的彝族孩子赫拉感到特别开心!作为班级的第一名,他不再需要假期收集塑料瓶攒齐每年的学杂费,他拥有了自己的文具盒、自己的作文书,更重要的是,他有了一个关心他的大姐姐,以后他将和其他同学一样无忧无虑的学习生活!

  社区奉献行动、关爱零售户行动、一对一志愿者行动,一项项志愿服务如春风化雨,洒遍乐烟员工的心田。2012年,根据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创建全国优秀地市局(公司)的部署安排,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了由60人组成的3个志愿小分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工人先锋服务队、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理念,逐步变成现实。

  ——青年志愿者给力创优工作!

  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作为创优工作的主战场,在加快经济、文化跨越发展的同时,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积极发挥志愿者服务队宣传、服务、教育的功能,促进精神文明创优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深入社区和街道开展道德宣传、义务劳动、开展无偿献血、一对一帮扶帮困,成为我们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定期工作和日常服务。

  2012年9月1日,不再是马边40位小朋友假期中日夜焦虑的日期,20名青年志愿者在这一天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带来了继续学习的帮助和鼓励。

  与此同时,柏杨社区的居民心中也充满了感动,一群青年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对社区定期打扫,而且每月定期为居民开展以日常保健、家庭小妙招、常见慢性疾病为主要内容的讲座。青年志愿者的宣传和矜记,热情的服务和温馨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

  ——工人先锋队彰显创优速度!

  2012年3月,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以“学雷锋”为宗旨的“关爱零售户”工人先锋服务行动正式启动,行动主要以零售户为服务对象,利用工人先锋志愿者的卓越工作技能提升中小零售户的经营意识、销售技巧、重点品牌培育能力、守法意识,助推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展。

  为了方便“关爱零售户”志愿服务,市局(公司)又开通绿色服务电话“8008665959”,为零售客户作出服务承诺,在零售客户需求帮助的2天内,给予回复和反馈。自电话开通以来,共接到服务电话59起,对42位零售户提供了重点品牌培育、卷烟陈列、卷烟真伪识别等服务,得到了广大零售客户的肯定。

  ——先进共产党员激发喜悦之情

  2012年,根据乐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创建全国优秀地市局(公司)的部署安排,为了让广大退休职工老无所忧、老有所依、安度晚年。乐山市烟草专卖局5位65岁以上的老人,率先享受到“一对一”共产党员服务。

  一个月的时间,市局(公司)试点工作完成对5对老人的一对一志愿者温馨服务,已是71岁的老人高仑感慨到,“以往,总是我一个人面对空空的房间,腿脚不便,六楼的楼层,成为我最艰难的距离,儿子在马边工作,一个星期只能回来一次。现在,有了一对一青年志愿者,身体不舒服再也不用硬撑到儿子回家,一个电话就可以及时就医,以前养老靠子女,如今养老靠组织。”

  按照创优部署,“一对一”共产党员服务在经过2个月的试点后,将全面铺开,对乐山市11个区县的退休职工进行推广,己经年满65岁及以上以上、子女在外工作、行动不便的退休职工均是“老有所依”的服务对象。

  创优新起点、放飞新希望!乐山市烟草专卖局,以创建全国优秀地市局(公司)为契机,不断营造员工关注、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浓厚氛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创优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