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西中烟赣南厂健全“三前”做实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2012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赣南消息 作者:刘军
A+ A

  烟草在线赣南消息  江西中烟赣南卷烟厂做实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建立健全“三前”教育机制,把企业惩防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关口前移,有效遏制了廉洁风险的萌芽,增强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重要节日前劲吹廉洁风。为有效治理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收受贿赂、礼品、等“节日病”,该厂党委均会提前下发廉洁自律专题文件,组织召开全体领导人员廉洁教育会议,党委书记亲自到会提要求;纪委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制作PPT动态廉政教育贺卡,下发全厂管理人员;通过局域网络大力宣传廉洁文化、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节俭过节。同时,加大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止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重要管理实施前敲响警示钟。该厂纪委坚持惩防并举原则,发放“阳光监督卡”,明确招标纪律,做好重点环节监督;在合同签订环节坚持工程合同、廉洁合同“双签”制度,把廉洁合同作为合同执行的主要内容,明确责任。在物资采购环节,开展定点供应单位前期调研工作,同时定期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事前防范,突出预防,确保不发生违反廉洁规定的行为。

  中层管理人员任职前规划“清风”路。坚持把做好中层管理人员的廉洁准入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前征求纪委意见和任职前廉政谈话制度,由党委、纪委领导对拟任职人员进行集体或单独廉政谈话,重申廉洁纪律要求,提醒拟任职人员树立勤政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同时,还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科室、进车间、进班组”活动,多举措加强廉政宣教,通过举办“廉政文化月”活动,增加了职工对廉政文化建设和自律意识的了解。通过开设廉政专栏和专题、制作廉政展板、建立廉政文化阅览室等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