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陕西中烟澄城厂多形式促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发展

2012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澄城消息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澄城消息  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结合工厂工作实际,以加强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为重点,紧紧围绕工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兼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牢固树立“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深入推进陕西中烟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工厂科学持续稳健发展的客观需要,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澄城卷烟厂把教育实践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人人参与活动,人人意识增强,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人人促进工作”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一是精心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立即部署安排,并经党委会议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点面结合、可操作性强的活动实施安排意见,并细化活动各阶段工作日程安排和推进措施。二是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工厂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政工、人力资源、办公室、工会办和全厂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担任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政工科长任办公室主任,抽调相关部门同志和新进大学生为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及日常工作事务。三是召开动员大会。利用中心组学习之机,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分层会议,切实做好全厂员工的思想发动。利用政工例会、支部活动日和机关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多层次反复宣讲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推进节点安排,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的要求,明确了相关责任。

  突出主题,丰富内涵,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的关键在于实践。澄城卷烟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活动形式,完成“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三种认识提高、三个阶段推进、十项主题活动、四项工作要求”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三种认识提高:一是充分而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强企的具体措施;二是充分而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的迫切需要;三是充分而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是深入学习和规划方案阶段;第二阶段是全面落实阶段;第三阶段是 总结提升阶段。

  十项主题活动:一是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政工例会、机关政治学习、支部会议和支部活动日,组织全体人员分层次参加学习、畅谈心得体会。

  二是制定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活动方案,巩固取得成果。

  三是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分类定级自评工作,制订改进措施,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四是充分利用思想政治建设平台和成熟机制,把创先争优“三问三解”充分融入到每季度开展的职工思想调研之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五是结合“两标一创”课题攻关活动,突出创先争优和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各支部联系实际确定政研课题,探索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途径,增强活动效力。

  六是借助拓展训练,把教育实践活动和企业文化建设、服务品牌建设结合起来,继续深入推进陕西中烟“智•行”文化深化落地工作。

  七是提升员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意识,提供必要设施,搭建活动平台,组建兴趣爱好小组,举办“智行在我心”系列文体活动,激发全员活力。

  八是推进公开招投标工作,严格落实“应招尽招”,实现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项目的网上运行和全程公开,保证职工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四权”落实到位。

  九是公开岗位工作承诺事项,见于行动,接受全厂职工监督。

  十是开展全员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工作,提升业务技能和操作水平。

  四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确定目标,明确任务。三是做好宣传,注重实效。四是统筹兼顾,科学推进。

  (一)认真抓好学习,促进深入开展。先后组织全体管理人员主要学习行业关于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和整体部署、国家局姜成康局长在中国烟草成立30年大会上的报告、姜局长在省级局工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整顿规范工作的重要指示、国家局潘组长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的讲话、公司三季度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有关精神、“六严禁一严控”等规定。邀请党校教授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渭南市检察院反贪局长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组织内训师到基层一线开展形势教育和危机教育;组织中层管理干部开展封闭式集中学习交流;组织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接受教育;组织支部为单位的班前班后会和停产检修期间的专题班学习等等。

  (二)开好三层会议,促进风清气正。一是结合学习要求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厂党委和各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了以“廉洁从业清白干事”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原因,深入剖析根源,进一步健全全展制度措施。二是深入基层,认真下访,开展面对面座谈会,全面了解职工群众的呼声和对生产管理工作的评价,广泛收集整理工作中的意见建议;三是分层次、分对象召集专题会议,通过设置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专栏等方式,广泛征求各部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三层会议的认真召开,全厂干部职工对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和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

  (三)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学习文件、规定和逐层推进的教育基础上,结合“三问三解”活动的开展,澄城卷烟厂认真分析,实施了基层30天“大走访”,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直面问题,务求实效,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围绕“工厂要发展,我该怎么办”大讨论,使广大员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思想认识,确保学习讨论效果。紧紧围绕“增进干群感情、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的核心要求,自觉剖析思想认识上、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大走访”活动的开展,共梳理出5大类129条问题、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要求。目前已经整改或者落实124条,剩余的也在积极办理之中。

  (四)丰富载体开展活动,借助载体形成氛围。先后组织开展“强素质树形象职工活力对抗赛”、庆“五一”职工文体比赛、喜迎“十八大”读书竞赛等活动。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公司组织运动会,取得澄城卷烟厂参加公司运动会以来最好成绩,男子羽毛球、乒乓球均获得冠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庆祝中国烟草成立30年征文比赛和摄影比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及宝贵经验,组织党务系统干部开展祭扫习仲勋陵园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知党、爱党、兴党意识,忠诚党的事业,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组织购买“理论务实面对面”、《学习的春天》和廉政准则以及解读,结合整顿规范专题讲座,畅谈心得感受,每位中层干部撰写了2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文章,并专门举办学习专栏。

  全员参与,点面结合,促进工作有新进展。

  “235”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澄城卷烟厂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紧密结合工厂工作特点,创新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在创新中求特色,努力做到:

  一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服务服从工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的思路,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拓宽沟通交流渠道,强化双退职工管理服务,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工厂发展与职工群众的合理正当需求和愿望结合起来,提高人民职工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与“三问三解”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宣传表彰先进、安排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组织技术骨干外出学习考察等方式,大张旗鼓弘扬主旋律。活动中,活动办和各支部、各科室、车间要及时整理活动开展情况,突出“亮点”,及时在公司OA办公平台网、《陕西中烟报》及公司“内外网”、“澄烟新闻”上进行宣传报道,烘托发展“主旋律”。截至目前,通过OA办公平台、”澄烟新闻”栏目和工作动态简报等形式,共报道“235”活动动态46篇次(幅)、制作宣传展板13块、开展面对面交流访谈109人次。

  三是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工厂把谋划企业发展、做精做细生产管理和倾听一线职工意见建议作为工作任务,要求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职能部门深入基层一线,与职工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职工对行业和企业改革发展态势、工厂阶段性工作任务的知晓情况,虚心听取党员职工对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改善生产管理环境、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掌握真实情况,凝聚职工智慧,积极正面引导。认真推行“一岗双责”,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和创建“红旗机台”,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管理服务品牌。

  四是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学习贯彻《烟草员工行为规范》和文化品牌建设,紧密围绕“品牌形象提升年”活动主题,布置安排开展全员营销,创新维护品牌成长方式,深入研究影响和制约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完善工作措施,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下一步工作设想

  (一)努力把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按照活动安排,继续抓好教育活动推进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进行学习辅导,学习好各种相关文件资料,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二)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健全长效机制。要结合开展“三问三解”活动,深入基层认真下访,全面了解职工群众的呼声和对工厂整体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