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黄山(天都)”——焦甜典范 徽烟之王(图)

2012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8月30日,黄山品牌顶端产品“黄山(天都)”在黄山品牌发展座谈会上正式亮相。

  “黄山(天都)”以黄山三大主峰之一的天都为名,融名山、名家、名画于一身,是“黄山”再造品牌巅峰之作,也是打造“黄山”品牌的“典范焦甜香”品类和“中式卷烟文化代表品牌”的新名片。

  黄山(天都)以“东方津巴布韦”皖南小产区生态烟叶为主要原料,升级“1958年国礼特供”传奇配方,轻柔三烤工艺,传承徽州贡丝“露叶顶贡”百里挑一的传统,手工采选烟叶,又以玉版宣纸、五大名家诗画为包装,成就了一款焦甜典范、徽烟之王的绝世名烟。

  世界顶级的烟叶品质成就了“黄山(天都)”“王者之心”的品质。享誉全球的津巴布韦烟叶具有独特的焦甜香风格,以香气协调、质好量足、配伍性极强等特点在中国当代高档烟中得到广泛应用,中国也是津巴布韦烟叶的主要进口国,但随着高档烟市场的不断升温,单纯依靠进口烟叶已不能满足国内需求。为了将津巴布韦烟叶引种到中国,国家局先后在福建、广西、云南、四川、湖南等地进行了不同范围的试种,其中尤其以皖南生态小产区的焦甜香烟叶最为成功。在2002年的“国际性优质烟叶开发”样品外观质量和感官评吸签定中,全国28个样品与巴西和津巴布韦的4个烟叶样品的比照感官评吸鉴评,皖南焦甜香烟叶在所有32个样品中得分最高,“东方津巴布韦”的名声不胫而走。其实,从地理属性来看,皖南以黄山为核心的周边地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其沙土、温度、光照、降水条件与津巴布韦极为接近,这就是皖南之所有有深厚的极品烟叶历史以及当代世界级“焦甜香”产品横空出世背后所依存的自然密码。

  “1958年国礼特供”,是早在1958年为迎接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同志视察,当时的东海烟厂(安徽中烟蚌 卷烟厂前身)集中了当时最好的烟草配方专家和技术人员历时长达半年的研制而设计的一款高档卷烟,少奇同志品吸之后连声称赞。从此这款香烟特供中南海,这款卷烟配方也被命名为“1958年国礼特供”。60年代随着国内政治风云变幻,“1958年国礼特供”配方随着研发人员的离开而不知所踪。2011年,经安徽中烟多部门协作调查走访,终于找到当年研发的老专家复原了这一配方,然后安徽中烟研发人员又经过一年多的反复试验,在这一配方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将传统工艺、经典配方与现代科技融为一体,再现和升华了国礼配方的精髓。

  手工定制返璞归真奉献崇高礼遇。作为黄山品牌的顶级产品,“黄山(天都)”采用手工定制,烟叶原料、辅助材料、商标设计、烟支设计均经过严格筛选和品质把关,更有配方大师指导配方香味设计,采用专属手工加工工艺精心生产。从原料生产的“优良三法”、“三年一轮作”开始到“手工拣选”、“轻柔三烤”、“一本多维”等工艺环节,对品质的苛刻成就了“黄山(天都)”的稀缺与尊重。

  一方玉版宣纸、五大名家诗画尽显中国气派。从诞生之日起,黄山品牌就浸润着一种“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智慧。“黄山(天都)”的烟包设计灵感也来自于这种自然之灵。黄山的雄奇苍秀、气象万千历来为画家所仰慕。以黄山为主体的徽州自然风景资源形成了天然的艺术创作磁场,明末清初在这里涌现出了以恬淡简练的笔墨、明快秀丽的构画和清高雅致的气质为独特风格的流派----新安画派。新安画派又以“五大名家”——弘仁、黄宾虹、汪采白、查士标、梅清为最。“黄山(天都)”就以这五大名家的画作为设计元素,以名动天下、被列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纸为包装材料,宣纸的原产地就是安徽宣城泾县。一方玉版宣纸、五大名家诗画成就了“黄山(天都)”从自然奇观到艺术瑰宝的蝶变。方寸之间,云雾飘渺的天都奇峰在雪白宣纸上润开,中国气派跃然纸上。

  尊贵源自于完美的品质,而手工定制的稀缺而珍贵则又将品牌品质的价值升级再放大。从百里挑一的手工采选烟叶,到传奇配方的手工定制,再到玉版宣纸手工装裱到小小烟包之上……“黄山(天都)”卓尔不凡的气质已然昭显。如果说顶极烟叶是自然的恩赐,传奇配方是历名给予的厚重,那么工艺要求的苛刻、手工定制的精益求精则是黄山品牌在新时期为自己注入的鲜活之源。

  时代感、厚重感、鲜活感,于一烟之中得到完美诠释,也使黄山品牌在这个产品日趋同质化的时代卓然不同。

  “黄山(天都)”这张极具中国气派的新名片,诠释的是一个凝聚传统和先进科技精粹、具有强大创新能力、蕴含深厚文化内涵的“新黄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