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江苏两嫌疑人买烟实施调包流窜多地作案30多起

2012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盐城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盐城晚报》报道  两名好逸恶劳的犯罪嫌疑人流窜在江苏省的淮安、泗阳、宿迁、安徽淮北等地,用买烟时趁人不备调包的手段,两个多月盗窃作案30余起,案值5万余元。滨海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卡口中队民警通过缜密排查,发现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和孟某,让这对“调包大盗”栽得心服口服。近日,沈某和孟某因涉嫌盗窃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

  假车牌号露马脚

  2011年,滨海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成立的治安卡口中队,针对社会上新型犯罪手段层出不穷,违法犯罪分子运用交通工具作案后逃之夭夭的特点,利用“电子警察卡口联网布控报警平台”对滨海-涟水卡口特殊时段车辆数据进行梳理、频度分析,梳理出可疑车辆和重点车辆,并加强重点车辆布控、盘查等手段,成功将隐匿在人海之中的多名违法犯罪分子“揪”了出来。

  沈某这起案件,正是违法犯罪嫌疑人驾驶轿车使用苏J1H9XX、“苏MF76XX”真假牌照,在夜间等特殊时段频繁出入市际卡口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即从真、假牌照入手进行查询,在确认两副牌照悬挂在同一车辆的情况后,即将该车列为重点车辆进行网上布控。

  5月上旬的一天上午,当该车再次悬挂“苏MF76XX”号牌由东向西行至S327滨涟卡口附近时,卡口民警迅速对该车进行盘查,驾车人为一中年人和小青年,民警从轿车后备箱中查获高档香烟12条、苏J1H9XX牌照一副。沈某称香烟是亲戚办喜事用的,民警没有轻信,立即联系滨海烟草公司工作人员,当场对香烟的真伪进行了鉴定,发现12条香烟全为假烟。

  朋友指点调包术

  民警在查扣车辆和人员的同时,通过串并联查疑案发现,2012年以来淮安地区发生多起香烟调包诈骗案件。据受害人反映,嫌疑人为两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一个为40岁左右中年男子,一个为20岁左右的小青年,特征与沈某、孟某相符。且4月11日、4月23日发生在涟水县北集镇和王集镇的两起诈骗案件中,受害人均反映作案车牌号尾数正与两名嫌疑人悬挂的假车牌一致。在事实面前,沈某和孟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2012年2月份,沈某在无锡打工时听朋友讲,调包商店的香烟可以赚到钱。嫌打工收入太低的沈某动了邪念。

  通过这个朋友介绍,沈某在无锡某地一个男子手里以80元钱一条的价格,买了30条烟。沈某就带着这30条假烟回到滨海老家了。考虑到外出骗香烟需要交通工具,且骗到真烟后要迅速逃离作案现场,沈某从朋友手里借了一辆黑色伊兰特轿车,并约上村里曾开过出租车的孟某为他开车,每天给孟开250元的工钱,之后两人到淮安等外地农村小店去调换香烟了。

  疯狂作案屡得手

  2012年3月底,第一次出去作案的沈某带了20条假烟,与孟某一起开黑色伊兰特车从滨海到淮安洪泽,他们沿着国道一直开到黄集镇渠南村的一个小店。沈某要孟某把车停在小店对面的路上,车子不熄火,随时准备逃跑。

  沈某将两条假苏烟放在上衣特制缝的大口袋里,然后下车来到小店,他问店主要两条烟,趁机调换后,就假装和店主讲价钱,问店主多少钱一条,店主说450元一条,沈某假装嫌贵离开,坐上车迅速逃走。 

  沈某和孟某即利用大致相同的手法,在短短的两三个月时间里窜至淮安等疯狂作案,调换来的真香烟再转手卖出。经查,2012年3月份至被抓,犯罪嫌疑人沈某伙同孟某,驾车窜至淮安、宿迁、安徽淮北等地农村烟酒店,用假香烟进行调包盗窃、诈骗30余起,案值5万余元,非法获利2万余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