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川渝中烟涪陵分厂烟叶消耗控制效果显著

2012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涪陵消息 作者:王志、黄彬
A+ A

  烟草在线涪陵消息  5月29日,涪陵分厂召开生产调度会。会上传来好消息,该厂5月份烟叶消耗在4月份的基础上,保持了稳中有降的良好趋势。特别是娇子(硬龙凤呈祥)达到了34.18公斤;娇子(硬龙凤世纪朝)达到34.89公斤,首次降到35公斤以下。

  今年1-4月,涪陵分厂单箱综合耗烟叶34.7公斤,比去年同期高0.24公斤。为此,该厂于4月13日,专门召开了烟叶消耗专题研讨会,分析查找制约要因,制订落实管控措施,誓将烟叶消耗控制在目标值以内。会后,工厂上下积极行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危机感,去认真开展降耗工作,落实各项降耗措施。

  制丝车间: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作为控制烟叶消耗的关键车间,在降耗任务下达后,制丝车间立即召开专题会,向先进指标看齐,通过对标,从人、机、料、法、环入手,查找分析存在的消耗短板,制订过程管控措施。“烟叶降耗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是车间生产甲班班长余兴华时常对班组员工说的一句话。强化员工降耗意识,增强员工降耗工作信心,挖掘员工工作潜力,是该车间烟叶降耗工作的一个重点。任务下达后,该车间各班组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发挥集体的力量,群策群力开展降耗工作。与生产科、卷接包车间沟通交流,精细排料,减少换牌次数,减少断料次数,提高生产的连续性,降低烟叶过程损耗;工艺员将各消耗点、筛分点纳入重要巡查范围,并强化计量、检测、统计和记录工作;维修工增加对关键计量设备的校准频次,并加强设备保养,降低设备故障发生率;对边皮积料、喂料机漏斗、加料筒、硬丝落料器等设备进行小改小革;增加筒壁清吹次数,减少筒壁粘连;操作工加大对回收品的处理和利用;配合技术科做好工艺测试,改进工艺水平,提高烟丝填充值和整丝率等一系列措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烟叶降耗战中应运而生,并得到有效执行。

  卷接包车间:聚“丝”成金

  “一丝烟丝也许微不足道,可成千上万的烟丝聚在一起就金贵了,少了一丝也不行啊!”卷接包车间整理室的一位员工一边认真整理烟丝,一边说道。为了降低烟叶消耗,该车间不断强化车间全员降耗意识,并专门制定了年度消耗控制措施,细化落实到班组和机台。强化在制品质量,降低废支率和废次品产生;加强设备维保,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减少因设备调试过程中造成烟丝损耗;严格过程管控,确保跑条烟丝回收;加强对烟支重量的控制抽查,降低烟丝消耗;每小时关注梗签剔除量;整理室严格按照条、包、支的整理程序及时收发整理;加强废支率的控制和废次品的回收管理等措施的出台,强有力地保障了烟叶降耗工作的顺利推进。据了解,该车间在着力加强烟叶降耗的工作时,针对嘴棒、盘纸、商标纸等辅料降耗也采取一系列好的办法。

  动力车间:一手抓监控一手抓保障

  在除尘室震耳欲聋的运行声中,动力车间除尘室操作工小张戴着耳塞和防护口罩,弯着腰,逐一检测着各除尘点的梗签、烟未情况,并认真填写着相关记录。在烟叶消耗上,动力车间要求除尘室工作人员每小时对除尘物料监控,加强对除尘梗签、烟末等数据的监控、统计、核对,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为了便于进行监测,该车还在除尘物料柜上增加了观察窗。这一举措为生产一线和相关管理部门提供了烟叶消耗的第一手信息,便于他们能够时时了解烟叶消耗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另一方面,该车间立足自身职能,不断强化能源保障,在设备维保、运行、记录填写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生产设备顺利有效运行,降低因停机等造成的过程损耗。

  技术科:以质量为前提科学合理降耗

  在这场烟叶降耗战役中,该厂技术科拟对现在生产的所有品牌进行了消耗测试。由专人负责每日对消耗数据进行分析、通报,建立消耗预警机制,出现异常立刻预警,及时有效调整制丝、卷包的工艺参数。在5月份生产中,技术科利用3个周六对娇子(传奇天子)、娇子(硬龙凤呈祥)、娇子(硬龙凤世纪朝)3个品牌进行了消耗测试,为制定消耗指标提供了准确的数据基础。该科室还要求员工以烟叶降耗为主题,拟定每周工作计划,对消耗点进行监控、巡检和指标测试,以产品质量为前提,优化指标参数,科学合理降低烟叶消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