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西中烟柳州厂坚持创建“优秀卷烟工厂”不动摇

2012年05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广西消息 作者:吴嫦娇
A+ A

  烟草在线广西消息  为明确2012年的创建“优秀卷烟工厂”工作思路和要求,日前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出台了《2012年“创建优秀卷烟工厂”实施工作要点》,明确2012年工厂将坚持“赶超标杆企业”不动摇,持续“提升五化水平”,以“课题制”和“管理提升”项目推进为手段,力争关键创优指标取得突破,努力打造“指标领先、特色彰显”的“优秀卷烟工厂”。

  一是导入简约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以课题制的形式,开展指标体系优化、流程优化、管理诊断、6S标识优化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倡导立简的体制、建简的机制、定简的制度、持简的方法、树简的风气。通过活动的开展课题的推进,推动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融入“简约管理”的思维和方法,树立“简约、集约和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办事风格。

  二是实施六西格玛,提升卷烟制造水平。围绕质量、效率、成本等制约关键创优指标提升的问题,运用六西格玛工具进行系统分析,开展各工序的西格玛水平测评,找到生产、质量的薄弱环节,通过六西格玛项目的实施,提升工序能力和西格玛水平;以绿带、黑带培训及考试为突破,培育六西格玛的核心技术人员,打造技术骨干精英团队。

  三是参与争创“全国质量奖”活动,提升工厂核心竞争力。围绕公司争创“全国质量奖”活动,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依据卓越绩效评价标准,对厂部的关键绩效指标等重点内容进行分析,明确评价项目,制定各项绩效指标,优化目标管理,并将实施卓越绩效模式与公司“忠爱”企业文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基础管理,优化过程控制,提高员工队伍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

  四是以内外部杆标为动力,促进指标和能力的全面提升。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向先进企业、先进指标看齐。以各专业组或职能部门牵头组织各层级人员到先进企业深入学习,形成调研报告,定期召开内部经验交流会发布调研成果汇报。围绕质量、设备、成本等领域标杆的创建,以先进带动、典型带动,营造“全员对标”的工作氛围,建立和刷新效率、质量、物耗及能耗标杆,营造“比、学、赶、超”的对标创优活动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