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上海烟草集团积极推进“工人先锋号”、“50强班组”创建

2012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上海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上海消息  面对“素质提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要求,上海烟草集团工会找准三个突破点,以“文化落地、制度落地”进班组为重点,以创建“最佳实践班组”活动为载体,着力推进2012年度“工人先锋号”、“50强班组”创建,不断深化班组建设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申报推荐突出宽进严出。为进一步增强“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力,强化内部竞争机制,让更多班组,尤其是一线生产班组参与创建。2012年局、公司在申报环节上有所突破,明确了获得2011年度集团“工人先锋号”、“50强班组”荣誉称号的班组都可以参与创建,并适当放低门槛,让基层工会按一定的比例增加准入数量,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在创建过程中的指导作用。与此同时,在年终考评推荐环节上坚持严格分级考核,根据各单位全年班组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确定推荐当年“工人先锋号”、“50强班组”的数量。 

  评价标准突出“两个落地”。结合“文化落地、制度落地”进班组要求,局工会修订完善了班组创建评价标准,以提升文化宣贯和制度执行为核心,突出班组在“两个落地”工作中的实效,包括宣贯集团文化核心理念,推进班组文化建设工作,完善班组各种制度规范,建立班组管理方法模式,抓好班组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班组合理化建议活动,抓好班组劳动竞赛活动等,使创建评价更系统、更健全。 

  班组建设突出创新塑型。2012年局工会力争在塑型环节上有所突破。一方面明确班组建设要以创建四类六型班组为目标。四类,即质量和品质、服务和诚信、责任和效率、安全和保障;六型,即学习型、技能型、创新性、管理型、效益型、和谐型;另一方面注重对班组自我管理创新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引导基层班组围绕企业发展目标,从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规范管理等工作实际出发,以班组为单位积极开展创新型课题项目攻关活动,使新一轮的班组创建活动方向更明确、目标更清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