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川渝中烟重庆分厂“三强化三控制”力促产品质量提升

2012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程基洪、刘茜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质量是产品接受市场检验的重要指标,是品牌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落实“卷烟上水平”方针战略、实现“126”品牌发展目标,技术创新是核心,产品质量是关键。川渝中烟重庆分厂全力做好“三强化三控制”,力促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一是强化工艺质量监督,抓好过程控制。重庆分厂以公司工艺管理达标检查为载体,通过加强现场工艺巡查、细化工艺日常测试、深化月度工艺综合达标检查等方式组织实施工艺管理考核。同时,细化重点工序烟叶整选和投料、香料煮制和施加等过程的关键特殊工序监督,确保产品内在质量稳定,进一步做好工艺质量指标符合性的确认验证工作,强化定期评价工艺执行效果,抓好精细化过程控制。

  二是强化能源管理及物耗测试分析,抓好成本控制。重庆分厂坚持物耗控制与能耗控制并重,管理措施与技术措施并举的工作思路,强力提升运行水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稳定自有品牌去年原料消耗水平;在满足品牌输出方要求的前提下,保持并拉大联营产品在川渝中烟范围内同规格生产中原料消耗的相对优势;努力降低材料特别是商标纸的消耗水平,全方位加强能源管理。去年分厂按照《卷烟制造过程能力测评导则》,先后两次完成系统性的全过程综合工艺质量及物耗测试,对影响质量和消耗的32个关键质量特性(CTQ)开展分析,认真评价过程西格玛水平,针对薄弱环节实施改进,并分别制定了相关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的成本意识,强化了成本费用控制,有效地促进了节能降耗工作的稳步推进。

  三是强化重点过程及主要指标分析改进,抓好参数控制。管理方面,逐批对加料、加香和叶丝干燥等重点过程进行批间西格玛水平分析,开展关键、特殊过程批间合格区间概率分析,2011年关键特殊过程批间合格区间概率均由99.6%提升至99.5%以上,有力地保证了焦油批内、批间的稳定,促进了“卷烟焦油盒标值与实测值偏差”指标的完成;技术方面,充分利用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在过程控制上进行应用,开展增温增湿含水过程工艺评价,硬件上通过烘丝机中修和定期筒壁的清洗,均有效地促进了“烘丝机出口水分标准偏差的减小,该指标由0.15%降低至0.13%;监测方面,根据重点、骨干品牌卷烟质量控制规定的要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跟踪测试和重点监管,确保了关键工艺质量指标控制的符合性、稳定性。同时,结合产品形成的整个工艺过程,细化工艺参数、优化工艺操作方法,强化参数及工艺质量指标控制,有效促进了工艺执行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