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云红河昆明厂生产生活污水100%回收利用(图)

2012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昆明日报》报道 作者:杨官荣、周密
A+ A

工作人员用“节水车”把日常用水装起来供二次利用

  烟草在线据《昆明日报》报道  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以下简称昆明卷烟厂)投资建设处理2500立方米/日的分散式再生水设施,3月8日顺利通过昆明市节水主管部门的验收。目前,昆明卷烟厂每天处理的1200立方米再生水全部用于绿化浇灌。

  “现在是旱季,我们每天再生水回收利用量约1200立方米,要是雨季,我们的收集利用量还会更多。”在3月8日的现场验收会上,昆明卷烟厂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卷烟厂从项目开工建设时,就非常注重节约用水,并按照节水“三同时”制度,新建工程项目必须同时规划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投产使用的要求,在2010年10月就投资修建了设计能力为2500立方米/日的分散式再生水设施。该工程2011年完工试运行至今,每天污水处理量在1200—1600立方米,通过收集处理后的污水全部用于18万平方米的绿化浇灌,实现了生产、生活污水100%回收利用。

  昆明卷烟厂再生水处理工艺是否达标,云南仕龙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新介绍,昆明卷烟厂再生水处理工艺选用成熟、可靠的物化+生化(厌氧+好氧)多级处理工艺。这套工艺污染物去除效率高,试运行期间,环保部门检测的出水水质不仅达到一级A标,也达到了景观环境用水水质。

  每天回收再生水1200立方米,按工商用水5.6元/吨计算,昆明卷烟厂一年下来可以节约40万立方米优质自来水,同时也为自己节省了200多万元的水费开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