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退烟掉包 春节前后义乌不少店主“被坑”

2012年0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浙江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浙江在线报道  记者从义乌烟草部门获悉,春节前后,不少店主被不法分子以各种手段骗货、掉包,损失不少。

  声东击西掉包计

  春节前的一天,义乌廿三里街道一家卖烟店来了3名看起来穿着体面的男子,开口就要10条软3字中华和5条硬中华,并要求平均分装到3个黑色塑料袋内。

  店主按要求将烟装好放在柜台上。这时,其中一名男子说回车上拿钱和装烟的箱子,其余两人则接着问店主有无五粮液等高档酒,说还要再买两箱五粮液。

  店主急忙拿酒推介。订下五粮液后,对方也要求用礼品袋装好,并递给店主一张名片。

  等装好一箱酒,说去拿钱的男子回来,称现金不够,让店主将烟酒装好送到名片上的地址,到时再一起结账。说罢,3人便开车扬长而去。等店主装好酒,回柜台打算拿烟送上门时,一看塑料袋有异常,打开后发现里面的烟是假的,结果损失近万元。

  【给您支招】

  这些细节多留意

  针对这些骗术,义乌烟草公司客户经理黄先生传授了防范技巧。他认为,骗子要使“掉包计”,须找借口退烟,此时,商户切忌盲目退换。如今,不少商户会在高档卷烟上做独特记号,这个办法挺有效,便于退烟时仔细核查,骗子就无从下手。

  其次,到消费旺季,最好增加人手,对高档烟酒一定要盯牢,先收钱后给货,并作出“离柜不换”的标志声明。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在店内显著位置安装电子监控。

  再者,高档烟酒不要放在他人随手可取的地方,关门时最好把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一并拿走,以免遭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