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子烟企业如何塑造品牌力量?(图)

2015年08月28日 来源:电子烟资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电子烟资讯  国外电子烟市场风起云涌,国内电子烟市场发展迅猛,势如破竹。不难发现,淘宝、天猫、京东等国内知名网购平台都能买到各大品牌的电子烟。一系列的中关村在线新闻也将目光投向电子烟行业。东北、华南区的电子烟实体店如雨后春笋,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而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兴起的电子烟展会更预示着国内电子烟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巨大发展动力。

  中国是一个具有3亿多烟民的国家,潜在的电子烟市场可想而知。电子烟是契合健康诉求的卷烟替代品,中国电子烟市场这块待开垦的荒地让国内不少电子烟品牌摩拳擦掌。迫于转型需要,传统烟草企业也纷纷涉足电子烟行业。而在日益激烈的电子烟大战中,国外电子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国内电子烟企业的发展前路荆棘满布。如何在激烈竞争中求生存,如何培育具备强大生命力的品牌,这是摆在国内电子烟企业面前的共同难题。

  一、研究国内市场,树立国内电子烟新理念

  国内电子烟企业此前大多是针对国外市场,所生产的产品大多远销国外。国外国内的市场虽然存在共性,但是想要在电子烟市场中出奇制胜,建立生命力强大的品牌就需要认真研究国内市场的特性,以独特视角和超凡见地来建立适合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电子烟新理念。

  深入研究消费者需求,挖掘和满足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以优质产品和一流服务打造全新企业品牌,赢得客户尊重,提供健康生活理念,塑造既符合产品的特点,也满足消费者的文化诉求的品牌文化。

  二、积极推进电子烟市场的规范化

  国内电子烟市场是亟待开垦的荒原,所以规范化的市场是电子烟企业大展拳脚的保障。

  尽管电子烟在国内已有一定的发展,但却一直备受质疑。目前还没有明确对 电子烟的监管机制,政府态度一直“模棱两可”。电子烟法规的缺失、国家机制的滞缓使得电子烟企业仍处于摸石头过河的阶段,发展受到极大制约。

  电子烟既是传统烟草的替代品,也是相较于传统烟草更健康的产品。但是该行业一直不曾有统一权威的行业标准来规范。被扣上“三无产品”帽子的电子烟未能获得应有的社会位置。即使在电子烟流行的美国,其电子烟的相关规范也不成熟。“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不能一刀切”正是国内行业规范需要遵循的原则。电子烟产品需要新的法律规范行业标准,同时,还要保证监管不能过度,否则可能扼杀市场的活力。

  三、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构建多种营销方式

  信息社会的重要性在于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和多种交流渠道,网络自媒体能以最快速度传达最生动的信息,而电子烟作为一种新兴的行业,不仅可以借助网络自媒体传播行业资讯,扩大国内消费者对于电子烟的了解和认识,而且可以利用新媒体直接接触消费者,及时互动沟通,对市场做出最快反应。

  营销方式屡见不鲜,厂家直销、实体店营销、网络营销、微信营销等等。信息化的时代使得人们接触信息的容易度前所未有的提高,信息的深刻度也大幅降低,所以采取多种营销方式是大势所趋。尽可能扩大消费者对电子烟信息的接触面,实行全方位的信息包裹,才能达到预期效果。而且,营销中的技巧性和创造性显得尤为重要。

  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有技巧性地借助网络自媒体进行多种营销方式的组合,是实现效果最大化的必要途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