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子烟能否取代纸卷烟?

2015年07月07日 来源:雨果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雨果网报道  英国调查公司欧睿国际的最新调查显示,预计2019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将扩大至234亿美元,达到2014年的3.6倍。2014年全球纸卷烟市场按根数计算与上一年相比基本持平,因受增税等影响,按金额计算的话为7441亿美元,比2013年同比增加6%。

  据调查,近十年纸卷烟的规模一直变化不大。在欧美等主要市场缩小的同时,中国纸卷烟市场规模却在不断扩大。其中以近2位数增长的中国市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调查称:“预计全球每2个吸烟者中就有1个中国人”。

  在全球纸卷烟市场份额居首位的是中国烟草总公司,其后依次为菲莫国际公司,英美烟草集团和日本烟草公司。美国等发达国家纷纷提高烟草税,各烟草企业都在采取提高品牌价值等措施努力留住客户。

  另一方面,电子烟市场急剧扩大。2014年电子烟市场规模为64亿美元,同比增长59%。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增至234亿美元。在占电子烟市场80%的欧美市场,纸卷烟正逐渐被电子烟所取代。

  电子烟的市场规模虽然仍然不及纸卷烟,但作为未来的增长市场,将成为烟草企业间竞争的焦点。电子烟是否能填补已经触顶的纸卷烟市场,今后将持续受到关注。

  但有调查指出,电子烟也有可能损害健康,对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也有人希望限制电子烟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