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专项整治市场、现场开课传技……这一周,专卖条线收心归位干劲足!

2023年02月06日 来源:专卖管理
A+ A

浙江瑞安:加强监管巩固整治成效

6-1.jpg

为进一步巩固节前市场整治成效,节后开工第一天,浙江省瑞安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市场管理人员走访市场,了解节日经营状况,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强化节后卷烟市场监管。(林可歆)

河南舞钢:开展市场专项治理

河南省舞钢市烟草专卖局近期积极制定有效措施,开展市场专项治理,切实维护好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秩序。

舞钢市局合理调配市场监管力量,做到市场监管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市场监管不空岗、不断档;明确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目标与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积极与市监、公安等部门协作,互通信息、联合治理,形成监管合力,提升市场监管效能;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引导零售户规范经营。(王向伟)

河南淮滨:现场开课防调包

6-2.jpg

1月28日,河南淮滨县烟草专卖局城关稽查队队员在进行市场检查时,针对当前卷烟调包案件多发的情况,现场开设防调包安全课堂,手把手教零售户真假烟鉴别技巧和各项防范措施。图为稽查队队员(左、右)在向零售户讲解真假烟鉴别技巧。(曹大巍)

湖北竹山: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掌上办”

近期,湖北省竹山县烟草专卖局积极推广应用“鄂汇办”App,引导群众利用该App申办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掌上办”。

办证时,申请人只需打开“鄂汇办”App,搜索“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按提示及要求输入相关信息、拍照上传相关证件,便可通过手机提交许可证的新办、延续、变更、歇业等业务申请,不用到窗口办理或提供纸质材料。“鄂汇办”App的应用,让群众办证从“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都不跑”。(桂小丽)

安徽池州:开展涉烟案件侦办工作座谈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联合召开2023年涉烟案件侦办工作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卷烟打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围绕案源拓展、数据研判、落地打击、侦办质效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就下一步工作,双方达成四点共识:强化信息共享,广拓案源线索。借助公安情报专业力量,建立先锋哨站IEC信息收集平台,充分挖掘社会公众卷烟打假举报投诉电话情报线索,拓宽案源渠道,为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奠定情报基础。强化数据赋能,助力精准打击。充分发挥警烟合成作战研判室功能作用,运用大数据分析工具对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进行深度挖掘,确保涉烟重大案件落地打击精准有力。强化联动协作,凝聚监管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紧盯工作目标,加强业务沟通,紧密协作配合,聚焦涉烟重大案件侦办工作中出现的瓶颈难点问题,共同研商寻求突破。强化机制运行,提升侦办质效。强化机制运行,全方位、精准化开展联合执法活动,达到握指成拳,重拳出击的效果,全力实现涉烟重大案件侦办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杨国庆)

甘肃兰州:强化专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日前,甘肃兰州市烟草专卖局针对新形势下专卖执法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专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专卖队伍政治站位。印发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全面推进专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使命担当实、业务能力强的专卖执法队伍。

强化主体责任,明确纪律作风建设重点。对照负面清单自查自纠,加强思想政治、法律法规和规范执法教育,建立专卖执法人员廉政档案,签订风险防范责任书,强化常态监督,促使专卖队伍切实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

强化工作督导,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开展执法规范性排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警示教育活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完善专卖执法权责体系,加强执纪监督,增强专卖执法人员规范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师会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