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川藏烟草工商携手打造生态美丽乡村

2023年01月10日 来源:西藏烟草
A+ A

2.png

近日,门仲村烟草生态园林项目捐赠资金签约仪式在西藏林芝市举行,四川中烟、西藏烟草共同向林芝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资金,用于门仲村烟草生态园林建设。

门仲村属于林芝市巴宜区更章门巴民族乡下辖行政村, 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区位优势,曾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因2000年易贡湖大溃决后该村多次整村搬迁,生态、人居环境建设相对滞后,制约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四川中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出相关人员,深入一线调研,摸清情况,结合实际提出帮助打造门仲村烟草生态园林、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思路。

去年以来,在林芝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各方克服突发疫情等各种困难,加强沟通协调,高位谋划部署,高效务实推进,顺利完成了烟草生态园林项目建设任务。截至目前,门仲村园林绿化面积约18亩,种植树苗2250余棵,其中樱花树1200棵,香花槐600棵,红叶石楠450棵,混播草种200余斤,所购买苗木均在林芝本地试种成功。

同时,已完成配套村道、公园路灯、凉亭以及休息区等项目建设。门仲村烟草生态园林项目建设是四川中烟、西藏烟草携手在雪域高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功实践,也是川藏烟草工商企业贯彻落实烟草行业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在生态文明维度上继续深化协作、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事例,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近十年,四川中烟作为西藏烟草毗邻兄弟单位,始终秉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烟草行业价值观,长期致力于川藏两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推动“宽窄之道”向“宽窄之用”的更高水平迈进,累计投入援藏资金1100余万元,为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得益于经济与生态良性互动的发展模式,烟草生态园林项目必将为助力门仲村赋能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共同富裕、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益转化带来更好、更大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