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中支成风,细支成势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李旭
A+ A

近年来,细支烟与中支烟成为中式卷烟中两个热度很高的细分品类,二者在市场覆盖、销量规模、增长速度、消费认可度等多个方面都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那么,在细分品类已经蔚然成风的当下,我们能从中细热潮中发现什么启示?

33.jpg

为何中细品类渐成热潮?

中细品类渐成热潮,是由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而成的。

首先,从消费角度而言,新中产人群成为社会的主流消费群体,这种立体、多维的消费变革,对卷烟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助力细分品类跨越式发展。曾几何时,常规烟一统天下,细分品类蜗居一隅,让细分品类成为毋庸置疑的「小众消费品」。细分品类特别是细支烟与中支烟最符合新中产个性、创新、品质、升级的消费诉求。新中产消费者也期待独特的细支烟、中支烟,来彰显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和生活品味。新中产与细支烟、中支烟这种互补共生的关系,为细分品类的跨越升级创造了条件。

其次,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常规烟的发展放慢了脚步,不管是增速增量,还是结构提升都略显吃力,这为细分品类的发展创造了条件。结构提升是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显然,这一任务更多由细分品类来承接,比如千元细支早已占据了五分之一市场份额、提供了三分之一增量,千元中支销量份额不断上涨、增量贡献也屡创新高。

因此,整个行业都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在培育细支烟与中支烟之上,助推细分品类行稳致远。

再次,从品类升级的角度看,随着细支烟、中支烟从技术成熟到市场认可,产品完成了从形式到内容的创新升级,过去更多在包装形式上做文章、赚眼球,现在细支、中支的技术创新、品类创新提供了非常可观的成长性、贡献度,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买的理由。

33-1.jpg

下一步,中细品类路在何方?

对于这个问题,笔者对细支烟与中支烟有着不同的看法。

对于细支烟来说,格局初定,打造产品特色是题中应有之义。自细支品类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被消费者定义为女士烟,到细支品类渐渐挣脱「女士烟」的印象在市场崭露头角,再到如今细支品类发展已经初具规模,细支品类的定位和消费认知在逐渐发生变化,同时,细支消费之风从东北地区吹遍全国,消费者接受度与常规烟无异,成为主流品类之一。目前看,细支高端化进程加快,特色化趋势愈发彰显。特别是对于那些后进者而言,想要在强手如云的细支市场抢夺份额,需要让消费者感受到物超所值、特色彰显。

对于中支烟来说,乾坤未定,重金下注高端中支,你我皆可能为黑马。中支烟的热潮离不开「中华」品牌点燃了发展之火炬。不过时至今日,除了「中华」旗下的「金中支」「双中支」独占鳌头,令其他产品望尘莫及以外,还未能出现第三款有如此号召力、引领力的产品。接下来,高端中支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行业的主流趋势,也是检验高端品牌的试金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