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疫”往无前!他们凝聚起抗疫的“硬核”力量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近期,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多地烟草企业严格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经营平稳运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新疆区局(公司)抗疫保供在行动

疫情来势汹汹,7月30日以来已波及新疆13个地州市、30多个县市区。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8月10日起,新疆多地陆续实行不同程度的管控措施,部分地区(区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新疆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和区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迅速拉响防疫警报,自上而下分级指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认真部署全区系统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各地市级局(公司)纷纷按照当地防疫政策及行业要求,化压力为动力,全力投入到这场战疫情保供应的“攻坚战”之中。

image.png

各单位迅速行动,调动力量抗击疫情。

在区局(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下,各地市级局(公司)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全面动员,调动各方力量抗击疫情。

image.png

细化措施保证卷烟安全及时送达客户。

各地州(公司)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联系,第一时间取得送货车辆通行证,确保在临时静态管理期卷烟配送业务有序开展;全区烟草配送员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到岗,严格按照“无接触式送货”要求,保证了卷烟安全及时送达。

image.png

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静态管理期,营销人员离岗不离职,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与零售客户交流,了解客户封控情况及社会库存、卷烟动销、消费需求等信息,将服务重点放在政策传导、经营辅导和情绪疏导上,增强客户认同,提高客户满意度;专卖人员依托线上平台,快速响应客户资源需求与服务诉求,提高在线处理、监督效率。

image.png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展现责任担当。

应对疫情大考,急需多方力量整装上阵。各地州烟草涌现出无数志愿者,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处处展现出新疆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用行动筑起抗疫保供的坚实屏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随处可见新疆烟草人的身影,无论是单位值守、配货送货、云平台服务,还是居家办公、志愿服务,新疆烟草人无一不在用心履行着自己的使命,用实际行动“抗疫情、保供应、献爱心”,牢固筑起抗疫保供的坚实屏障。

(韩敏/文 新疆区局供图)

西藏区局(公司)党员抗疫一线显担当

image.png

西藏区局(公司)机关驻村党员抗疫先锋队配合昂仁县多白乡政府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期,西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的部署要求,为疫情防控贡献烟草力量。

西藏烟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区系统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16支党员抗疫先锋队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image.png

日喀则市局(公司)党员抗疫先锋队出征。

西藏区局(公司)机关党员抗疫先锋队全力配合自治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开展各项工作。林芝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抗疫先锋队协助两个核酸检测点完成七轮核酸采样任务;日喀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抗疫先锋队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昌都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抗疫先锋队帮助防疫人员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和动态监测……

在拉萨,在山南,在阿里,西藏烟草党员抗疫先锋队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数据统计、保障保供等工作,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image.png

林芝市局(公司)党员抗疫先锋队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在全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西藏烟草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多方筹集物资,向驻村点捐赠医用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测温枪等,凝聚抗疫力量。

西藏烟草认真贯彻执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强化人员管控,引导干部职工“不外出、不聚集”;对办公场所、周转房等重点区域实施常态化全面消杀;全面排查干部职工出入藏情况和活动轨迹,实施“7×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他们加强与工业企业的沟通协调,引导零售客户守法经营,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

image.png

昌都市局(公司)党员抗疫先锋队员配合开展人员信息排查工作。

西藏烟草党员抗疫先锋队中有“退伍不褪色”坚守核酸检测岗位的退伍老兵,有风餐露宿协助社区开展工作的新入职大学生,有吃住在办公楼的值守人员,还有扎根乡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他们用无私奉献在抗疫一线筑起了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生动诠释了西藏烟草“雪域阳光”党建品牌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展现了烟草人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行业力量。

(郭得敏/文 西藏区局供图)

浙江义乌市局(分公司)疫”刻不松懈义”心战疫情

image.png

义乌烟草“香溢”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分发物资。

8月11日0时起,浙江义乌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疫情暴发,义乌按下了“暂停键”。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义乌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持全面管控、全力支持、全心服务,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image.png

义乌烟草“香溢”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义乌市局(分公司)迅速响应地方防疫要求,全面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携手共抗疫情。

为做好防疫期间纪律要求的宣贯,义乌市局(分公司)每日通报钉钉群发布的疫情形势变化和地方疫情防控最新指令,通过每日上传核酸检测结果、钉钉视频连线等方式,对防疫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做到时间不间断、员工全覆盖,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得到落实。

与此同时,义乌市局(分公司)第一时间对接地方疫情防控实际需求,火速集结“香溢”志愿小分队,下沉社区一线。

image.png

义乌烟草工作人员对配送车辆进行消杀。

烈日当头,社区志愿服务并不是轻松的活儿。防控政策宣传、防疫物资发放、流调信息排查、居民用药需求对接……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不怕苦、不怕累。在近40℃的高温下,“香溢”志愿者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作战。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被太阳晒伤的皮肤,专属于他们的“口罩脸”,已经成为志愿者们的“标配”。

“疫情之下,大家都不容易,我们不仅要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更要守好群众的心门。”一名志愿者如是说。

一天天平凡而坚定的守护,一个个忙碌而温暖的背影,汇聚起了共同战“疫”的正能量。

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image.png

义乌烟草送货员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卷烟。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义乌市局(分公司)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市零售客户有力有序恢复经营。

按照“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全力以赴推动符合条件的零售客户复工经营。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通过“清单化管理、台账化跟进”做深做实服务,提早谋划制定复工复产一揽子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到基层部门,落实到岗位,面对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

image.png

义乌烟草客户经理通过钉钉盘库助手指导零售客户进行在线盘存。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推进复工复产期间营销人员24小时不间断线上服务。畅通内部信息沟通汇报机制,摸排摸清、持续跟踪各区域内零售户经营状况、流调信息。实时传达订货配送、恢复供货等相关通知,耐心解释,消除客户后顾之忧。借助钉钉、微信等线上工具,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经营状态专项调研和满意度交叉考核;运用钉钉移动盘库小助手和《盘库基数预测表》,实时掌握终端“进销存价”等信息;通过“数据+工具”,进一步精准锁定客户需求,提振经营信心。

image.png

义乌烟草客户经理通过钉钉连线提醒零售客户在经营中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线上平台支撑,进一步理顺数据应用路径,通过“数据+协同”,驱动系统化集成作战。充分发挥钉钉掌上应用,通过“香溢坊+智享云”形式,客户经理组织开展社区运营、数字应用等不同场景的多场次线上主题交流。进一步发挥“数据看板”的掌上应用,匹配终端画像,通过PowerBI、H5等可视化展示工具,短信提醒、电话告知、钉钉连线等为终端提供线上指导方案、疫情防控提醒等多场景的推送服务,全方位提醒零售客户切实做好经营安全和个人防护,推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等新模式,确保营销服务不断档。

(陈开亮 陈兵来/文 浙江义乌市局供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