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一抽雪茄就晕?酒不醉人茄醉人?这几招帮你有效缓解!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宿迁金丝利
A+ A

别跑,晕茄的罪魁祸首

对于雪茄新手而言,都可能遇到过“晕茄”经历,甚至连一些资深雪茄客也会偶尔遭遇“晕茄”,也就是俗话说的“上头”。雪茄是由多种纯天然烟叶卷制而成,本身含有尼古丁和焦油,在遇到不当的抽茄习惯时,就会出现晕茄现象。

不过,除去雪茄本身的尼古丁焦油等主观原因之外,下面几种情况也有可能是造成你晕茄现象的元凶。

6-1.jpg

第一,品吸雪茄的速度过快。

正常而言,一支雪茄的品吸时长大约需要1-2小时左右,品吸过程中难免会被其他事物所打扰,因此不少雪茄客会加快雪茄的品吸速度。这样,雪茄品吸的节奏就会打乱,随着品吸速度的增快,尼古丁进入身体的速度就越快,出现晕茄的概率也就越高。

第二,在封闭不通风的空间品吸雪茄。

雪茄客通常会选择相对隐私或封闭的场合品吸雪茄,但你不知道的是,这种场合空气不流通,长时间品吸雪茄,雪茄烟气会稀释环境中的氧气,导致氧气不足,造成雪茄客呼吸不畅、头晕头疼等晕茄症状。

6-2.jpg

第三,雪茄客的身体状况不佳。

一般而言,低血糖或者体能状况不佳的雪茄客,其身体对尼古丁的耐受度较低,分解尼古丁的能力就会偏弱,品吸时就很容易让身体出现晕茄现象。

晕茄解救大法

其实,不管是雪茄新手还是资深雪茄客,晕茄都是常有之事。所以,下面小编分享几个缓解晕茄症状的小技巧,希望能帮助大家摆脱晕茄烦恼~

6-3.png

吃 糖

晕茄时,人体对尼古丁的耐受度会变得较低些,身体内血糖含量也相对较低,所以晕茄后你可以吃一些水果糖、巧克力等含糖量较高的糖果,这有助于提高我们身体内部的血糖水平,缓解晕茄的相关症状。

喝 水

品吸雪茄一定要强调一个“慢”字,节奏慢,会让我们身体系统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雪茄的尼古丁强度。

因此,雪茄客出现晕茄现象时,更应该放慢品吸频率,同时适当地喝一些热水以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大约十分钟左右,晕茄症状就会消失殆尽了。

通 风

若是在较为封闭的室内场合下出现晕茄症状时,雪茄客应立即打开空调或者排气扇,让雪茄产生的烟雾能够顺利排到室外,减少恶心难受等晕茄症状。

不过,雪茄客最好去通风良好、开阔的地方,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以稀释血液中的尼古丁浓度,或者在通风较好环境下,进行少量轻微运动以加速体内新陈代谢,这样晕茄症状很快就能消失。

6-4.jpg

除了以上三种小窍门之外,摆脱晕茄的方法还有不少,但无论怎样,晕茄不可怕,不懂才尴尬。所以雪茄客需要掌握更多品茄小常识,才能更好地感受到雪茄奥妙所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