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看过旅游烟,才明白行业的审美进程早已开启

2022年08月23日 来源: 腔腔说 作者:一驰
A+ A

所谓旅游用烟,是在疫情之前,为了迎合不断蒸腾向上的旅游潮流,不少城市开发出的与本地特色相契合的卷烟产品,以城市名片的形式,让外地游客带走,同时也以长尾效应凝结本地人的地域自豪感。后来虽然疫情反复,人们出游受阻,但这些产品也大都完好地在本地市场上销售。有些产品还有销量、知名度逐渐提升之趋势。

行业内较早做起旅游烟的企业为云产烟,其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时机,为浙江市场量身打造了玉溪(创客),从而一炮而红。其还根据云南市场打造出云烟(七彩印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公司联合推出云烟(塞上好江南)。

之后国内很快兴起旅游烟打造热潮,哈尔滨(中央大街)、青海湖(纯净细支)、龙烟(北国风光)系列、长城(九寨之恋)雪茄等。还有些产品并非是打着旅游用烟的名号,但是在旅游烟风潮后出现,普遍以旅游城市较为出名、众所周知的景点为品规名称,可以算是「擦边旅游烟」,比如云烟(中支乌镇之恋)、云烟(天眼)、娇子(宽窄)、好猫(千年帝都)等。

作为城市名片,旅游烟的一个共有的特点就是美,产品设计美、配套营销美。可以说,旅游烟算是行业内较早一批审美水平较高的品类产品。

旅游烟之美,美在产品设计上。

在一个旅游城市,随便选一个终端店进去,柜台陈列中相对较美、以地方经典景点为主画面的那包烟,八九不离十就是旅游用烟。

这些景点并非如七八十年代的卷烟那般对画面进行「直给」,大多经过了较高水平的艺术加工。比如,玉溪(创客)烟包上是各具特色的「创客小镇」,这与当时浙江高度发达的互联网环境有关;龙烟「北国风光」系列烟包上有亚布力、中央大街、太阳岛等景点;云烟(塞上好江南)一条十包,每一包就是一个景点,沙湖,沙坡头,青铜峡等;青海湖(纯净细支)烟包呈现的是青海湖澄澈淡然的湖水等。

并且,如果是成系列的旅游烟,大都是一包一个景点,一包一个味道。比如云烟(七彩印象)卷烟共有五种不同口味的五个版本,包括玫瑰味云烟(七彩印象昆明版)、梅子味云烟(七彩印象大理版)、原味云烟(七彩印象丽江版)、芒果味云烟(七彩印象西双版纳版)以及咖啡味云烟(七彩印象保山版)。这么多的版本,可谓色彩缤纷。

旅游烟之美,美在配套营销上。由于旅游烟大多是工业企业与当地商业公司、政府牵头合作的产品,所以旅游烟在配套营销上也大都颇为美好。其终端打造、物料设计之精致都非一般普通卷烟所能及。

比如,丽江曾协同云南中烟围绕旅游特色终端建设,专门打造以丽江特色风光为主题的卷烟伴手礼盒,作为旅游特色产品,使消费者能够自由组合云产精品卷烟。

在旅游烟销售的地方,一般工商企业会选择景区景点等游客聚集区域优选综合性的持证零售店,进行烟草元素「嵌入式」升级建设。

旅游烟的周边产品大都颇为精美时尚且复合年轻人需求,比如帆布包、帽子、手机壳等。

配套营销大都颇为新潮,在行业内,旅游烟是较早一批使用直播营销、视频营销的品类产品。

疫情反反复复,旅游与旅游烟之热逐渐退潮。可在疫情之前国人观山看海、走南闯北之高昂兴致,行业齐齐打造旅游烟之风潮一直留在小编的记忆中。那份美好,令人怀念,令人心动。再过一个月,中秋国庆节就要来了,你会去那些旅游城市看看那些曾风靡一时的旅游烟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