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云南曲靖卷烟厂孙瑞良:勤奋是人生的密码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云南日报
A+ A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制丝车间的电气修理工孙瑞良,对这句话有着深切的感受。“我的师傅是那种痴迷技术、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的人,做为他的徒弟,不仅要学习他高超的技艺,更要传承他的这种精神。”

2018年,毕业于云南大学网络工程专业的孙瑞良进入曲靖卷烟厂工作,现在主要负责制丝车间的系统维护和管理。在这里,他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位师傅——“云南省首届技能工匠”、曲靖市首届“珠源技能大师”孙成顺。

image.png

初识“孙老师”的一天晚上,孙瑞良去大师工作室拿东西,发现孙老师还坐在电脑前,学习计算机编程相关的知识。看见他进来,孙老师高兴地把自己整理的几个问题拿出来,让我给他讲讲。”那一刻,孙瑞良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孙老师能够成为一名大师。

此后,孙瑞良开始向老师“看齐”,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到车间学习、工作,不仅参与完成了数项科技创新项目,自身的技术水平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现在已能独当一面,承担起车间的一些工作,也成为了制丝智能产线建设推进小组的一员。孙老师的“秘密”也成为了孙瑞良的“习惯”。

image.png

近年来,伴随着对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虚拟等前沿技术的深入学习和研究实践,2019年年中,孙老师提出运用数字虚拟技术,将物理服务器改造为虚拟化服务器,提高服务器可靠性,为生产提供更强保障的构想。计算机专业的孙瑞良深知这项工程的难度有多大,其中,虚拟机驱动的迁移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师徒俩为了突破这个难题,没日没夜的“泡”在车间里。直到一个周末,两个人从早上7点一直研究到第二天凌晨3点,终于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成功地完成了迁移。孙瑞良说,是老师这种面对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鼓励自己在后面的工作中,不停地突破自我。

image.png

在工厂为青年员工打造的成长平台上,孙瑞良先后参与完成了数十项质量改善、“两化”融合创新、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及设备革新项目,发表科技论文2篇,其中,他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面向智能制造的制丝数据治理与CPS体系构建”科技项目,获云南中烟科技进步二等奖,红云红河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个人也先后入选了集团青年人才库和工厂的三类人才信息库。

image.png

“勤奋是人生的密码,它能译出一部壮丽的史诗。”在孙瑞良看来,师从孙成顺大师,他要传承下来的不仅是经验技术,更是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