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一周烟草热点播报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过去的一周,烟草行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我们一起来了解~

国内

卷烟营销

上海市局(集团公司)近日明确下一步卷烟营销工作重点,发布《上海烟草商业“十四五”直营终端发展规划》,提出要坚定信心提速增效,全面完成各项追赶任务;科学调整目标,深耕消费市场,持续提升品牌培育质量;聚焦提质升级,持续提升网络建设质量;以统一卷烟营销管理平台落地应用为契机,持续提升数据营销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乡村振兴

湖南省局(公司)近日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系统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组织振兴;发挥行业优势,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注重以民为本,扎实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弘扬文明新风,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专卖管理

黑龙江省局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龙剑二号”专项行动,近期圆满结束。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查办各类涉烟案件2137起,其中国标网络案件2起、窝点案件267起;查获各类非法卷烟4028.9万支,涉案金额5139.4万元;涉案人员中27人被拘留、26人被判刑。

数字化转型

●云南中烟与云南省局(公司)日前合作开办2022年设备管理专题培训班。培训班设立了《智能制造在烟草行业的应用》《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等课程,学员们学习了智能制造以及数字化转型基础概念、基本理念和关键技术,了解了企业未来的数字化转型方向及重点。

●湖北中烟近日召开专题推进会,部署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数字化转型要以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新型能力的形成和提高为主线,通过提高核心竞争能力提升管理水平;要正确掌握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坚持对标一流、迭代升级,管理先行、技术支撑;要提高数字化转型规划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坚持全员参与、独立自主、高效协同、结合实际、体现特色、加强评审、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数字化转型规划。

国际

电子烟监管

●来自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从2018年到2020年,美国电子烟产品的使用率总体下降了7%,18岁至20岁人群使用电子烟的人数下降了17%。研究人员在收集了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和预防中心的行为风险因素监测系统的数据后,得出了结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使用电子烟的人数不断下降。

●据调查,目前英国11岁至17岁未成年人的吸烟比例从2020年的4%上升到2022年的7%,承认曾经吸过烟的未成年人比例从2020年的14%上升到2022年的16%。一次性电子烟是当前英国未成年人吸烟者使用最多的产品,从2020年的7%增加到2022年的52%,增幅超过7倍。

新型包装纸

印度烟草研究所近日称,印度卷烟制造商已经从使用普通塑料包装转为使用可降解薄膜包装,远远领先于印度的一次性塑料禁令。印度的一次性塑料禁令已于7月1日生效。印度卷烟制造商使用的可降解材料符合国际标准和印度标准。

(李子祾/播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