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三个机制”赋能“小店经济”、工商共建主题党日、礼仪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2022年06月20日 来源:秦韵
A+ A

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夯实“三个机制”赋能“小店经济”

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找准关键发力点,通过打造烟草经济“一体两翼”驱动发展模式,以现代零售终端建设为杠杆,推进安康“最美乡村终端”建设,弥补城乡经济发展鸿沟,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石泉义芳商店服务便民区

建立“一体两翼”驱动机制。围绕“一体两翼”驱动机制,制定《安康市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安康市“最美乡村终端”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有效盘活产业链上下游、内外部各种资源,将政、工、商、零真正凝聚在农村,作用发挥在农村,形成“生产-销售-收益-消费-生产”的经济循环闭环,真正将烟草产业嵌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链条中。

image.png

江边商店店主张良奎(右一)向游客介绍当地特色农产品

建立多方联动建设机制。探索构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体系,满足乡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协同市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邮政局、地方金融机构、卷烟工业企业,按照“以烟为主、多业融合,便民服务、促零增收”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最美乡村终端”建设。截至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108万元,为72户示范户实施店面升级改造,协调金融部门为终端客户提供“烟商贷”2453万元,解决终端客户经营资金困难。协同卷烟工业企业开展“千户提质工程”,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经营培训活动83场次,参与达900余人次。

image.png

春英商店改造后全貌

建立“三新九美”品牌机制。以乡村终端转型升级为目标,围绕建设三新九美“最美乡村终端”,通过强化县城的中心地位,发挥镇村的重要节点功能,从品类优化、消费升级等方面着手,将农网零售客户纳入到“大零售”体系中,构建“乡村终端+党建引领+诚信互助+生活便民”“小店+店主”多元成长运行机制。以“最美乡村终端”为圆心,打造“半小时”便民消费圈,整合批零平台、电商平台、乡村振兴产品等社会资源,打通乡村终端商业圈、平台圈、信息圈,将安康地方特色农副产品、乡村振兴产品引入终端,实现主业增收、多业融合、让终端经营品类生态更趋合理,盈利渠道更加多元,助力“六稳、六保”。

安康市局(公司)供稿

咸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贵州中烟开展工商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6月9日,咸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与贵州中烟市场营销中心十支部、旬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深学笃行传承红色文化·履践致远共谱发展新篇”工商共建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向马栏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

image.png

全体党员聆听讲解

全体党员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马栏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内,通过聆听讲解、翻阅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多媒体影像展示等形式,了解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关中地委)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活动。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旬邑县马栏镇坪里村烟叶大田观摩,实地走访了卷烟零售客户。

image.png

深入马栏镇坪里村烟叶大田观摩

image.png

实地走访零售客户

通过工商支部共建,实地参观学习,工商双方党员深刻感悟党的过往路、脚下路、前行路,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该活动有助于党员们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马栏基因,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工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使党员们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念,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咸阳市局(公司)供稿

铜川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职场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员工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工作,引导员工自觉成为组织形象的塑造者和代表者,铜川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职场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市局(公司)机关、物流分公司全体员工,南湖物业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现场老师悉心讲授

培训邀请陕西烟草职工培训基地的礼仪培训讲师分别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知行合一等三个方面就员工《职场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提升》做了专题培训,培训采取要点讲述、现场互动、案例对比及情境式教学等方式,通过现场演示复盘工作实战场景,让参训学员深入体验礼仪在日常工作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加重视自己的谈吐举止和外在形象,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涵养气质,提升素质,为全面提升企业软实力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培训现场学员专心听课

开展职场商务礼仪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是铜川市局(公司)员工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工作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为塑造铜川烟草员工队伍良好形象定制的礼仪课,旨在让每位员工做一个懂礼节、守规则、讲文明的新时代烟草人。

铜川市局(公司)供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