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以电竞为辅,走近年轻消费者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阿乐
A+ A

近日,由于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League of Legends Mid-Season Invitational,简称MSI)的开赛,电竞的热度再次暴涨,RN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以线上参赛的形式,代表中国赛区出战MSI。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是Riot Games(拳头游戏)在2015年增加的国际性赛事。当时的赛事中文名称为2015英雄联盟季中邀请赛,于2016年后更名为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

季中冠军赛是英雄联盟中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之一,每个赛区春季赛(第一赛季)的季后赛冠军才能获邀参赛。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与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英雄联盟全明星赛三项赛事被并称为《英雄联盟》全球三大赛。RNG战队在此次的MSI中经历了重赛风波后,以「9 :0」的成绩小组第一出线,这次的重赛事件也将电竞的热度再次提升。

image.png

福布斯杂志还赶在MSI开赛前,推出了「2022年最具价值电竞公司排行榜」。排行榜中的大多是欧美及韩国电竞公司,国内电竞俱乐部并未上榜。排行榜中的俱乐部公司大多数都是全方位发展,不仅仅是局限于一款游戏的得失。而是在多游戏,多领域的拓展和深耕。而且欧美电竞领域起步较早,资本的发展会更迅速一些。

与国外电竞行业相比,国内的电竞行业起步较晚,相比而言国内的电竞行业仍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与电竞有关的行业也是如此。如今电竞行业辐射到的行业涉及汽车、手机、pc、饮料、快餐、电商、电竞外设等众多领域。在腔腔看来各行业利用电竞营销大肆宣传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把握年轻消费人群。

此前烟草行业也有过与电竞营销的联动的案例,但结果有些不孚众望,因为烟草本身与电竞、游戏的关联度并不算强,强行使两者产生关联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此烟草行业与电竞营销的联动,不必拘泥于游戏本体生搬硬套。

而是应该依靠电竞文化或者电竞精神,从精神、文化的角度去契合年轻消费者的价值追求与「电竞情怀」。如果只是简单的将游戏名称、人物名称等用于烟的命名,未免有些过于草率。也难以打动消费者的「电竞情怀」,还可能适得其反,使消费者对品牌产生不好的印象。

image.png

烟草行业想利用电竞营销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就需要深度理解电竞受众的「电竞情怀」、电竞文化。以此来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烟草行业要以电竞为辅,打造以电竞为主题的圈层营销系列活动;在圈层活动立足于电竞文化,铺设通往年轻消费群体的新路径;寻找烟草与电竞圈层年轻消费群体的共通点,以文化为纽带,情怀为连接,走进电竞,走近年轻消费者群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