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办实事暖民心!烟草人"硬核"举措为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惠瑾、吴卫东、康姣姣、郑蓉勤、黄平
A+ A

近期,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国家多部门推出一系列纾困举措,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烟草企业出实招、办实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实纾困解难“硬核”举措,彰显烟草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浙江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直播为当地零售客户及小微企业科普专业知识,深入解读《宁波市稳链纾困助企若干政策措施》,以减轻疫情对零售客户的生产经营影响。余姚市局供图

在浙江,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组织了市县两级开展承租户基本信息摸排,梳理承租方类型、所在地是否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基本信息,统一审批流程,做到高效便捷、规范有序;根据承租方需求,细化减免措施,提供多种租金减免方式,切实减轻经营负担,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信心、渡难关、促发展。深化银企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服务业领域的倾斜力度,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加强与银行沟通协调,拓宽零售客户融资渠道,为零售客户争取更多的信用额度、更优的贷款利率;通过“香溢汇”融媒体直播平台等,开展零售客户金融服务政策宣贯,让政策直达快享,真正落地见效。

image.png

河北东光县局(营销部)营销人员近期奔赴市场一线开展拜访和市场调研,并为其提供经营现状分析、商品布局调整、商品陈列出样等指导服务,帮助客户减少因疫情带来的损失。张金元 齐颖摄影报道

“感谢烟草公司减免了我2万多元的房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给了我们这些经营商户生存和发展的信心。政府的暖心好政策,真的是雪中送炭啊!”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从事餐饮行业的承租户老板胡桂年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近期,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冲击,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困难,池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搭把手”助企纾困,多举措推动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

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联系摸清符合减免政策的承租户信息,根据预审批通过的名单,告知相应租户上交审核材料,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将房租减免相关情况详细解析到位,为商户送去宽心解忧的“定心丸”;有序实施疫情期间租金减免工作,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制定减免国有房屋租金操作细则,成立租金减免工作专班,梳理减免对象、明确减免方式、细化减免标准、制定审批流程;重点对从事餐饮、旅游等生产经营服务活动的承租商户免收房屋租金。据统计,此次梳理符合减免条件承租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共29家,惠及餐饮、住宿、商超、中介等多个服务业态,共减免租金28万余元。

image.png

近期,四川绵阳涪城区局(分公司)客户经理(右)“一对一”指导客户使用店铺管理系统,实现全店铺一体化管理。赵英洁摄

近期,青海省格尔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多渠道了解客户诉求,以三大举措落实助企纾困。格尔木市局(公司)落实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主动为4户承租户减免房屋租金,积极帮助租户纾困解难;充分摸底卷烟零售户经营困难,针对资金需求困难的问题,先后3次召开银行、商户对接会,为卷烟零售商户从合作银行争取了手续便捷、利率优惠的“商叶云贷”;继续落实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按月检查往来款项的支付情况,对到期的往来款项及时联系主动支付,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现象。

贵州省毕节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多措并举积极为困难客户纾困解难。他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为抓手,进行全市困难客户摸排调研,了解客户近期身体情况、店铺经营、生活状况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找准帮扶方向。结合困难客户实际需求,在金融服务方面,积极协调银企为困难客户提供“烟草贷”金融服务,解决客户资金周转问题,提高客户经营信心,通过“造血式”“授之以渔式”帮扶,为客户排忧解难,提高客户盈利,真正帮助客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image.png

江苏张家港市局(分公司)近期积极开展承租烟草企业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房租减免工作,帮助零售客户和小微企业渡过经济难关。图为零售客户(右)正在签订减免租金相关协议。黄俊峰摄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近日积极开展针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2022年房租减免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网络等方式向所有承租人宣传租金减免政策,做到不漏一户;严格甄别检查,核实承租人经营范围、行业类型、经营规模、实际承租情况,确保减租对象合规合法;严格按照租赁期限、租金标准、减租期限等指标确定减免金额,确保减免程序规范有序。襄州区局(营销部)此次房租减免共惠及27家租户,减免租金29.33万元,为缓解承租户经营压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