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那些出圈的内容是怎么做的?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凡尔赛文学、废话文学、发疯文学、emo文学、摆烂文学、疫情文学……「文学梗」层出不穷,却每每受到网上年轻群体的模仿和传播,成为一种新的「财富密码」。

不乏一些品牌试图通过玩梗跟上年轻人的脚步,以此获得青睐和互动。梗文化虽然传播快、自带流量,但是生命周期短,因此品牌利用网络梗营销多数时候只能出现昙花一现的热度,品牌更需要做的是从这些「财富密码」中找到共性。

就近期的各种「文学梗」而言,我们可以发现当下的年轻群体对内容的偏好——

贴近生活,能引起情感共鸣

优质的内容不一定能出圈,但出圈的内容营销一定能引起情感共鸣。内容为王的时代,我们常常在想什么是优质内容、消费者喜欢看什么,但消费者或许也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喜好。

就如「废话文学」,谁又喜欢听滔滔不绝的废话呢?但是它就是火了,因为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这是对在生活中听到各种道理、接收同质化信息、看到海量信息的生活状态的一种自嘲、宣泄、反抗的表达方式。而最近的「疫情文学」,则是将自己经历过或观察到的的疫情生活融入到那些脍炙人口的文学经典片段中,这种二次创作新颖有趣又看似高深实则无厘头,阅读的人哈哈一笑的同时又感同身受。

由此可见,品牌在进行内容营销时,不妨先走进生活,从千篇一律的日常工作、悄然出现的时代变化、有共鸣感的情绪表达等角度提炼观点内容,让消费者脱口而出「这说的不就是我嘛」、「我也是」。

互动性强、娱乐性高

内容要想出圈,就得让年轻人乐于传播、便于传播。首先需要明确当下消费者自发传播的动机是:社交,网生一代活跃于各种媒体平台,社交需求极度旺盛。什么样的内容符合他们的社交需求?一是有趣,二是可以表达态度。

有些内容看过就忘,有些互动深入人心。我们总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说一百遍不如自己做一遍」,可见调动多感官的互动体验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将耳熟的语句魔改,有趣又令人不禁跟风二创再分享传播,部分经典语句还可以做成表情包进行社交使用、可以通过情景演绎创作短视频、可以成为脱口秀素材。好的内容营销可以是一个引子,可以引起消费者共鸣、引起二创、引起传播、引起讨论。

烟草品牌内容若想出圈,不仅需要满足以上两点,

还需实现「品牌联想」

还记得「来根华子」这个梗吗?这句话为什么能让人心照不宣,是因为「中华」卷烟品牌的价值、代表的身份已众所周知,通过短视频主播的情景演绎和诙谐表现,令受众印象深刻同时可以通过留言评论、社交话题等方式提高其传播度。

而在当下社会环境中,有南京(炫赫门)「一生只爱一个人」唤起消费者对爱情的向往,借一包烟实现一句爱的表达,长久以来,已经形成消费者听到「爱情、烟、表白」等字眼就能联想到南京(炫赫门)的条件反射。与此相似的是,贵烟通过《贵相随》读本、摄影大赛、跨界体验活动等传递「遇见贵州,人间烟火抚人心」的地域及品牌内涵与温度,唤起消费者对烟火生活的情感共鸣,让贵烟成为贵州的一张特殊名片。

从热点中洞察思维变化,从变化中寻找突破契机,品牌内容营销之路尚且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