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抗疫有我,请党放心!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秦韵
A+ A

image.png

编者按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陕西烟草商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烟农及零售客户在各条战线上奋勇担当,用一张张请战书、一只只面对党旗高举的右拳、一句句“我在,阵地在”的豪迈誓言,冲破了笼罩在新年上空的浓浓阴霾,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

下面,请跟随秦韵“抗疫故事会”栏目,一起感受他们的亲身经历,体悟他们的抗疫精神,从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陕烟担当。

2021年岁末,新一轮疫情突然来袭,西安疫情呈现隐匿性传播和社区传播特点,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人数激增,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榆林子洲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闻令而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县委县政府联防联控部署,积极对接社区,选派志愿者赶赴一线,与抗疫人员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义不容辞的先锋者

“我是党员,我先上!”县局(分公司)党支部14名党员全体动员,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深入开展“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为包联片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县局(分公司)包联的双湖峪社区第八片区租赁住户多、人员流动大,按照要求需对包联片区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采购生活物资、人员情况摸排、弱势群体服务等活动,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请保持一米距离,打开二维码及行程码,耐心等候……”这是志愿者李鹏飞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时值陕北“一九二九不出手”的隆冬时节,但那一抹“丝路爱心”的红色传递出了浓浓的暖意。在他们的指挥下,核酸检测队伍井然有序。

“值一次班从早到晚,确实很累,但坚持就是胜利!”李鹏飞这话说得铿锵有力。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对来往车辆和人员做好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亮码”通行,如实登记上报外来人员行动轨迹,并引导、帮助居民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一件志愿者马甲、一个口罩、一只测温枪、一份登记表,就这样一开始就是一天的忙碌。参加驻点执勤,为居民跑前跑后,在社区执勤点经常一守就是几个昼夜,但他们努力为百姓守护好“安全门”。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包联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传播正能量,引导居民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各类防控要求,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image.png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护秩序。

image.png

志愿者在核查健康码和行程轨迹。

志愿服务的敲门者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向党组织靠拢,抗击疫情冲锋在前!”2021年的最后一天,张宇在元旦节假之际主动参与到社区开展的“敲门行动”中,就社区责任片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筛查。

“您好!我是烟草公司的志愿者,请问您家中近期有没有外地返回人员……”一连几日,这样的敲门声不绝于耳,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的工作思路,逐楼逐栋敲门进户,挨家挨户排查登记,逐户逐人核查健康码和行程轨迹,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阿姨,你们家没有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那是否都接种了疫苗?”她每到一户,都会对疫苗政策、疫情形势进行宣传,针对身体条件允许但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详细询问其具体原因,耐心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努力劝服,并把具体情况反馈给社区;打电话联系外出尚未接种加强针疫苗的居民,督促其尽快前往所在地正规医院接种,确保宣传通知不差一户、不落一人。

没有人天生勇敢,但总有人无畏逆行。张宇坦言:“心里也会害怕,每天要接触这么多人,但一心想着向党组织靠拢,能为疫情防控奉献一点力量,自己也就无所畏惧了。”巾帼不让须眉,张宇就像一朵绽放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image.png

志愿者深入职工家属居住区开展入户核查。

丝路爱心的奉献者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办公室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和后勤保障服务,让一线参战人员安全、安心工作。”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值守现场,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惠志宏强调。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工作人员紧缺的局面,县局(分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骨干力量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冲锋防疫一线,为广大群众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您好,我们是烟草的丝路爱心社志愿者,现已全部到位,随时可以开始工作。”在临时搭建的核酸检测现场,紧急接受专业培训后的志愿者们前往各自“岗位”,有序开展所有核酸采样、信息核对、封包移送、现场消毒等工作。

为抗击疫情,他们与医护人员、警察、战士一起并肩战疫,也与他们一样心怀大爱而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践行着烟草人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人看见战胜疫情希望,迎来春暖花开的新年。

“抗疫有我,请党放心!”这是全体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心声。子洲县局(分公司)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者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这次疫苗接种攻坚战中,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温暖成为这个冬季最耀眼的底色。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2021年已经过去,2022年已然到来。抗疫路上,子洲烟草人积极行动,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一线。寒冬终会过去,暖春必将到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