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零售店主:掘金节日市场,这里有良方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零售店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零售店主们铆足了劲儿,想要从节日市场中分一杯羹。那么,如何更好地掘金节日市场?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image.png

美好生活蕴商机

新春佳节是一年一度的消费旺季,随着春节临近,各路商家无不跃跃欲试,紧盯流行趋势,期望在这个团圆欢庆的节日中实现2022年的“开门红”。

瞄准变化中的需求。近年来,人们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消费能力在逐步提升,对商品属性提出了新的要求,从实惠到追求美观、精致,从刚需升级到了舒适。店家在备货时,要紧跟形势变化,对接新需求,关注商品品质和功能,将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实在在地在吃、穿、用的物品中予以体现。

锁定带出去的心意。采买年货是准备春节的重头戏,同时走亲访友也会产生巨大的消费需求。针对不同的消费者,要准备不同的商品组合,让礼品显现心意,增添节日温馨。在节后离乡时,准备各种有地方特色的商品供挑选,让奔赴异地的游子,既能带走一份家乡的念想,同时也能将家乡的特色产品分享给同学、同事、朋友,将各地年俗以另外一种方式呈现。

跟上发展的新形势。2022年春节,很多地方政府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开展“年货节”活动,不妨依托政府搭建的平台,在统一指导下规范进行各类促销活动;针对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推动供货链端口前移,与生产商紧密协作,在产销一体化中切分蛋糕,实现新零售业务转型。

(黄燕/文)

image.png

节日经营贵在“活”

节日期间,顾客流动性大,商品需求随机性高,因此零售客户要改变经营思维,在“活”上下功夫,激发顾客购买欲望。

店铺环境要“活”。好的店铺环境是吸收顾客流量的前提,特别是在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大的情况下,如果店铺环境差、店铺拥挤就会给顾客带来不好的体验。因此,经营者要针对店铺所处的环境,及时对店铺内环境进行整理、整顿和清扫,时刻让店铺保持干、整洁、有序的状态,从而给顾客更好的体验。

商品陈列要“活”。节日的氛围和特色的商品是促进商品动销关键,特别是元旦春节到元宵节这段时间,经营者可以结合节日的主题和节日的特点,从爆款商品上下功夫,备好年货,通过开展主题陈列、特色陈列、情景陈列等方式,积极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顾客服务要“活”。服务是一个店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服务做得好就能够促进顾客的二次购买行为。因此,经营者要结合店铺周边的环境、顾客需求、商品类型,积极拓宽“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通过送货上门、延长服务时间、商品预约等特色服务,及时满足顾客的需求,从而更好地提升顾客满意度和顾客的购买体验。

(周振罗/文)

image.png

用好技巧 引客上门

在春节前后这个节日销售旺季,商家可以结合自己店铺的特色,使用一些小技巧吸引顾客进店。

免费品尝促销售。对于乡村零售店来说,顾客多数是老人和孩子。春节前,当顾客购买完商品后,商家可以送顾客一些小赠品供其免费品尝,以激起其购买欲望。

趣味活动引客来。可以找一些与春节相关的谜语,写在硬纸板上,摆放于柜台上。顾客进店选购商品时,可以让顾客抽题,若答对题目,便给顾客提供小礼品或购物积分。

特价商品赢人气。选取几款特价商品来吸引顾客,进而带动店内其他商品的销售。当顾客进店选购酒水或礼盒时,还可以为其提供一些能组合的小商品,以较低价格搭配销售,助力店内生意。

此外,还要抓好服务。当顾客对店里商品有质疑时,要加强沟通,打消其顾虑。同时,应努力为顾客提供良好的消费体验,利用线下实体店的服务优势,吸引更多顾客上门。

(李成林/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