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第五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同步发布

2021年12月21日 来源:晶报APP
A+ A

12月17日,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第五届国际电子烟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举办。

5c7ef36ed015cabddbee2676ab9bec01.jpg

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曲维枝,中共党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丹,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国家烟草专卖局原科教司司长、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彦亭,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理事长、恒信永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继德,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深圳市格林韵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花,电子烟行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深圳易佳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团芳等出席活动。

此次高峰论坛共吸引超过1000人现场参与,国内外线上观看直播的人数近400000人次。

现场,由中国电子商会电子烟行业委员会与卷卷智库联合发布了《2021电子烟产业蓝皮书》。

image.png

秘书长敖伟诺现场发布国内和国际市场数据,卷卷智库创始人 CEO赵童讲解报告的主要数据

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市场规模达800亿美元。目前国内电子烟制造及品牌企业超过1500家,电子烟零售网点超过19万家,电子烟供应链及周边服务企业近10万家。国内电子烟产业直接就业约150万人,带动间接就业400万人,总计约550万人。

  • 市场规模方面,2021年,全球电子雾化烟预估零售额达800亿美元,同比增长120%,预计未来三年将保持35%的增长率;2021年国内零售额预估1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

  • 出口方面,2021年中国电子烟产业出口约138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0%;出口额前四位的目的国家或地区分别是美国、欧盟、俄罗斯、英国,占比分别为53%、15%、9%、7%。

  • 专利方面,自2003年至2021年10月31日,国内申请专利总数26403项,其中液态电子烟占比93.4%。整体来看,近三年是电子烟专利集中涌现期;广东省是电子烟专利的申请大省,占比超过60%,民营企业是专利的申请主力,占比近九成。

image.png

协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纪录片首映

以2002年韩力先生发明电子烟为开始,中国电子烟产业以走过二十年。峰会上,进行了《雾化20年》系列纪录片第一季《行业篇》和《协会篇》的首映式。片中近30位国内外电子烟行业从业者出镜,涵盖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共同讲述中国电子烟产业20年波澜壮阔的创业史、创新史、出海史。

image.png

曲维枝 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11月26日,电子烟等新型烟草正式纳入烟草体系监管;随后12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对于近日政策的密集出台,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曲维枝在致辞中表示,新规定实施后,这些变化对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持续发展有保障意义,国内电子烟民营企业要尽快适应这种变化。

她建议说:严格遵循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要求,尽快适应新阶段发展变化,开好局,起好步;同时,立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加速电子烟产品对人体健康安全的研究;要加大出口力度,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开放性的多边贸易合作;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扶持帮助中小企业适应产业调整期。

image.png

论坛上午场,以“坚定信心,继往开来”为主题,就电子烟国际市场开拓的优势和劣势、新政策下国内品牌何去何从、资本市场如何看待电子烟的发展三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论坛下午场,以“突破边界,定义未来”为主题,就电子烟产业创新、电子烟合规以及国外电子烟企业有哪些方面值得学习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分享,并对十年后对电子烟做了展望。

image.png

John Dunne 英国电子烟协会(UKVIA)董事会主席

image.png

张孝镇 韩国Bio电子烟协会常务副会长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VTA执行董事Tony Abbound、JUUL Labs CEO K.C.Crosthwaite、UKVIA董事会主席John Dunne、IEVA会长Dustin Dahlmann、韩国BIO常务副会长张孝镇、印尼IMPRESI秘书长、德国电子烟展会代表、英国电子烟展会代表等海外嘉宾,通过视频形式分享了各自国家的电子烟发展情况。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峰会现场,主办方同步举办了电子烟企业展会,共有32位展商出席,展示了各自企业的电子烟产品与服务。

image.png

由于疫情所限,众多海外嘉宾无法到场。峰会特别开通了网上直播通道,方便国内外从业者第一时间了解峰会信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