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不忘来时路!他们这样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9.jpg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田平 摄

“今天,我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感人故事,以及集团历史时期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我从内心里深深体会到为什么要感党恩、跟党走,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企业精神。”

近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演讲比赛受到了集团上下的广泛共鸣,这是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红塔集团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行业及云南中烟部署安排,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抓好理论武装、强化组织领导、用好红色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抓好“走过100年”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学史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凝聚起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开局起步的强大动力。

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信念根基

2021年5月27日,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来到所在支部,以双重身份为党员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生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引导大家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努力实现“品牌振兴、企业复兴”。

此外,集团党委成员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上率下,带头自学领学,带头讲党史、授党课,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和统筹领导。

9.png

△红塔集团机关党委到贵州遵义开展红色教育 田平 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措并举抓好党史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各基层党组织系统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党课学习、观看经典电影、朗诵红色诗歌、参观历史展馆、开展党建联建共建等系列活动,积极参加云南中烟党课教学技能竞赛、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挑战赛。

7.jpg

△昭通卷烟厂扎西红色教育重走长征路 红塔集团 供图

目前,集团及省内四厂党委共召开领导小组会议19次,各党委共组织23次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共组织学习339次,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党课92次。

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凝聚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要“热”起来,活动形式要“活”起来,红塔集团采取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线上,集团党委搭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用新媒体门户、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平台等传阅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展播党课微视频,开展“党课开讲啦”,积极参加云南中烟党课教学技能竞赛、党史知识竞赛暨学习强国挑战赛。在线下,自6月4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对外开放“建党100周年红塔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8.png

△建党100周年红塔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刘艳 摄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科书。今年5月以来,集团省内四厂分别组织开展“走过100年”教育实践活动,300余名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实地感受、系统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式、互动式开展。

7月1日,红塔集团党委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组织开展“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红塔山下,千名党员代表面向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并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热爱。

学用结合、强化成效,在扎实干事创业中奋力开创新局

学党史、用党史,关键是要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的动力。

5月中旬,楚雄卷烟厂结合实际,与20户符合政府救济条件、身患残疾、生活贫困或为孤寡老人、军烈属的困难零售户挂牌结成“党员结对示范商户”,建立帮扶档案卡并制定拟帮扶措施。这是集团各级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红塔集团共开展做实事304件。

围绕着学史力行,集团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访民情、听民意,走进社会,用自身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7.png

△玉溪卷烟厂复烤二车间深入田间地头,连续第七年帮助困难烟农移栽烟苗 赵林恩 摄

在“我为烟农办实事”方面,机关党委开展“全程参与,深度介入”烟叶生产工作再出发活动,与地方烟草公司开展“1+4+x”党建联建活动14场次,组织烟叶种植专业培训4场次,向烟区捐赠废旧密封降氧罩200套,篷布100套;在全市进入烤烟移栽的5月关键期,为有效抗旱保移栽,驻点江川、通海、华宁、峨山等地的工作组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助农栽烟,助力全市在5月中旬提前完成移栽烤烟61.74万亩的工作任务。

4.jpg

△楚雄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总支与楚雄市局党总支携手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卷烟零售户活动 吴梦媛 摄

在“我与客户共成长”方面,各党委开展联建共建,加强品牌文化宣讲,提升生产服务质量,增强消、零、商客户满意度。其中,玉溪卷烟厂与玉溪市烟草公司、云南中烟营销中心、合和集团开展四方党委党建连建共建活动,搭建“工商零销”合作平台。

在“我为基层服好务”方面,各党委和部门通过健康知识讲座、个税汇算清缴、职工疫苗接种、优化生产调度、建设哺乳室、完善职工食堂餐饮服务、慰问老党员等方式,解决基层群众烦心事、忧心事。“5·21”地震发生后,大理卷烟厂发动干部职工为漾濞受灾群众和工厂困难职工捐款共15万余元,捐赠香油1522瓶、大米1522袋。

3.png

△大理卷烟厂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红塔集团 供图

在“我为城市做贡献”方面,各党委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文明社区、巩固脱贫攻坚建设中,履行社会责任办实事。昭通卷烟厂选派5名队员投入盐津县滩头乡滩头村、新田村乡村振兴工作,集团干部职工共自发购买16万余元的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5月26日,大理卷烟厂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彻底解决工厂附近交通干道漾濞路汛期雨水蔓延、堆积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的难题。

此外,红塔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方向和动力。按照“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思路,集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生产车间、市场终端,广泛听取意见、了解需求,形成了7项调研课题,精准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重点问题。

不忘来时路,才能行稳致远。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站在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全体红塔人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以品牌发展为核心,紧紧围绕“无忧产品、最优制造、最佳成本”,全面深化“5+1”产品力提升工程,深入贯彻“净管理”,积极践行“立即办”,充分发扬当家精神,为新时代全面推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