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热点】重庆烟草商业系统以“互联网+”赋能烟叶生产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聚焦烟草业界,一览新鲜资讯。近期国内外烟草领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闻?抓紧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国 内

烟叶生产

重庆烟草商业系统“互联网+烟叶”科技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近日召开。与会人员就“互联网+烟叶”进行深入细致研讨交流。据悉,重庆烟草商业“互联网+烟叶”项目从新基地、新应用、新装备三个维度出发,旨在打造以智慧大脑为核心的烟叶综合生产体系,不断提升重庆烟叶生产水平、质量水平和信息化水平,支撑重庆烟叶高质量发展。

专卖管理

近日,湖北省局以提升监管效能为重点,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信用监管为基础、APCD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大力推进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在依法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基础上,建立风险评估矩阵,加强数据分析,实施分类重点监管。积极探索信用监管。积极探索零售客户信用评价、信用监管及协同监管、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加大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力度,强化电子烟市场监管,创新监管手段。

终端建设

湖南省局(公司)近期以开展前柜背柜一体化提质改造为抓手,全面推进零售终端改造升级,持续优化终端生态布局。他们结合当地特色和资源优势,在改造中融入“终端+党建”“终端+文化”“终端+旅游”等,着力将终端打造为形象展示窗口、信息采集平台、品牌培育阵地。同时,他们围绕做优做实网建基础,实现零售客户自身素质的“软实力”提升和终端赢利水平的“硬业绩”增长,提高现代终端建设水平。

企业管理

近日,广西中烟印发2021年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提出坚持全面管控原则,将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纳入绩效管理范围;坚持重点突出原则,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精准考核指标,精细评价标准,精心绩效沟通,讲数据、凭事实;坚持简洁实用原则,精简指标,简化流程,降低考核成本;坚持激励约束原则,将结果评价与过程监测并重,纠错容错,鼓励创新。

青海省局(公司)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意见》,阐述了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解读了加强企业安全理念文化建设的内涵,明确了加强企业安全行为文化的措施,确定了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实践路径和要求。

河北省局(公司)近期聚焦高效能企业治理能力目标要求,以清理制度文件为抓手,着力推进机关制度文件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组织机关各部门对历年来发布的制度文件进行系统梳理,提出保留、废止、修订意见;全力推动制度汇编印制工作,加强系统宣贯,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党群政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庆中烟近期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紧紧围绕企业年度工作主题,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持续深化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将其运用到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贵州烟草商业近日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暨劳模上讲堂活动,5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作了交流,并邀请全国劳模分享了奋斗轨迹和成长之路。此次活动,是贵州烟草商业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拉开了贵州烟草商业劳模宣讲的序幕。

社会荣誉

近日,大连市局(公司)荣获“大连五一奖状”称号。近年来,大连市局(公司)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效发挥“金叶春天”商业流通品牌价值和新零售模式优势,大力改造提升传统卷烟零售终端,助力“六稳”“六保”和乡村振兴大局。

近日,在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四川中烟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斯俄乡也伦达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生产班长刘旭光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四川中烟累计选派15名干部职工到贫困地区挂职、驻村扶贫,实施帮扶项目51个,助力定点帮扶473户贫困户、1883名贫困人口摘帽脱贫。

国 际

烟叶拍卖

据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调查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7日销售季开始以来,该国烟农已售出烟叶1.59万吨,价值4000万美元。此外,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和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联合改进了支付措施,确保烟农取得对应的全部收益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获得。今年津巴布韦烟农烟叶拍卖收入的60%由外币支付,而剩余的40%将在拍卖当天按现行拍卖汇率兑换,并以当地货币支付。 

助农增收

为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人力短缺而陷入困境的烟农,韩国烟草与人参公司近期在忠清北道的堤川市开展了烟叶种植服务。该公司原料部门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除了农村地区人口下降和人口老龄化外,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劳动力短缺情况恶化,农民正在面临巨大困难。公司将进一步部署烟叶种植和采收志愿服务,来缓解农民困境,并将继续努力与烟农实现双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