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父亲的收藏:点燃希望的打火机【图】

2015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报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南报网编辑整理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收藏的爱好,有人收藏邮票、有人收藏古董、有人收藏玉器,还有人收藏小人书、烟纸盒等,有人是为了从中获取一定的收益,有人是为了文化的一种传承,当然还有一些人仅仅为了个人喜好,父亲就属于后者,他同一些爱好者一样把自己对生活的情趣寄托在那一件件收藏品中,时而自我欣赏,时而与人分享,在生活中悠然自乐,此时我想起了一句话:“一花一世界”,也许那一件件收藏品便是他们的整个精神世界。

  父亲收藏的是打火机,这种物品在现实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最便宜的也许是5角人民币吧!最初不能理解为什么父亲不吸烟会收藏这种东西,后来仔细体会打火机 不仅仅为吸烟者提供方便,而且它产生地火给人温暖和光明,我们知道当普罗米修斯把从天庭盗取的火种洒向人间时,人类的文明史便向前迈了一大步,父亲的这种 收藏也与他的性格有关吧!永远那样热心肠地帮助别人,像火一样给别人带来温暖和光亮!

  知识普及:谈谈打火机的收藏                  
 
  限量版火机升值空间大
 
  在打火机的收藏行家看来,具有收藏和投资价值的打火机应该具备四个条件:
 
  首先是限量发行。并不是所有的限量都具有收藏价值,事实上很多品牌所谓的限量发行,只是一个噱头,具体限量发行多少个,商家并不会向消费者透露,因而这类限量产品的收藏价值就很有限了。对于打火机的收藏而言,一般一个品种限量在1万件之内,都是有收藏价值的。而发行量越小,其升值的空间也就越大。

  其次要看品牌。品牌非常重要,一些主要以收藏品为营销目的而生产的打火机品牌,尤其是值得珍藏的对象。目前世界知名的打火机品牌有都彭(S.T.Dupont)、Zippo、Flamidor、纪梵希(Givenchy)、Cartier、比克(BIC)、IMCO、Parker、Colibri等。

  第三,打火机的档次要在中档及以上。同一品牌的打火机为了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往往会生产不同档次的产品,其价格上也有所区分。一般收藏中档甚至是高档的打火机,才能够保证收藏品的价值和升值空间。
 
  第四,要看打火机本身是否具备艺术内涵或纪念等收藏属性特征,这样才能够升华为被收藏的元素。此外,漆工、镶嵌或螺丝的工艺款式等都是值得考虑的。一般说来,初入手的藏家可以选择相对简单的款式,比如纯银的款式,其珍藏度及升值潜力已经在近年来的市场上得到了普遍认可。

  譬如,都彭就属于打火机中的极品收藏,其价格自然也令人咋舌,一般限量版在国内售价就在5000元以上,上万元的也不足为奇,普通的价格也在千元附近。不过一分钱一分货,都彭打火机不仅有着精致的外观,在产品设计上格外用心,其在用材与质量上也是上佳的,因此升值潜力不容低估。都彭自1989年起每年都推出限量鉴赏版打火机,虽然价格不低,但一款当年的打火机在10年间已升值了近10倍,投资回报率相当可观。
 
  放掉燃气再收藏
 
  收藏打火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购买的打火机内都有煤油、汽油和丁烷等易燃易爆物质,因此出于安全的考虑,保存时最好将机身里的可燃液体或气体全部放掉或燃尽,再行收藏。
 
  对于用于投资的玩家来说,要保证打火机升值则一般要保证其完好无损,且能正常使用。当然,这一规则对于那些古董级和珍品级的老打火机或非常稀罕的孤品打火机就应另当别论了。
 
  此外,在打火机平时的收藏保养时,也要注意一些细节:将打火机与包装分开来保存;平时触碰机身时一定要带上棉手套,不要与火机直接接触;要用高聚塑料袋分别包装,做到贴口紧密;最好放入纯铁盒,用多层软布垫底以防硬伤,并且加入防潮剂、茶叶等保持干燥。

  典藏:都彭70周年限量打火机
 
  都彭在1941年推出了第一款袖珍打火机,为欢庆纪念上市满70周年,都彭特别推出了“70周年限量打火机纪念款”。该纪念款可谓相当奢华,做足了表面功夫,其机身采用了珍贵的钯金属打造,还用黑色漆融合银粉与镀钯金润饰,表面更是镶上了70颗白钻,每颗白钻有0.175克拉。在内部构造上,这款打火机还采用了双头雪茄火焰。如此简约且具质感的设计充分烘托出男性的优雅魅力。

  都彭Place Vendome限量版Ligne2打火机
 
  这款打火机是由旺多姆广场(Place Vendome)而取得灵感,制作上全部以奢华的钯金作饰面,并镶嵌192颗钻石,仿效广场的建筑物。拿破伦的名句“Impossible n'est pas franoais”(对于法国人来说没有不可能做到的事)也镌刻在打火机的滚轴上。
 
  这款打火机全球限量发行35件。

  Cartier卡地亚TRINITY打火机
 
  Louis Francois Cartier在1867年推出他设计的第一个打火机,可能是为巴黎环球展览而设计的。而现在,基本卡地亚每一个经典系列都有相应的打火机产品推出,充满经典的皇室贵族气质,让人爱不释手。
 
  这款Trinity de cartier打火机,机身采用镀钯打造,并且用镀铂金、黄金、玫瑰金来装饰顶盖,简洁中透露出低调的奢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