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烟标烟具 > 正文

内画鼻烟壶艳惊民博会【图】

2014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江苏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在我国丰富多彩的历代工艺品中,起源于清朝的内画鼻烟壶虽然只有约200年历史,但是这种在玉石、水晶上进行雕琢、镶嵌以及集书法、绘画艺术于一身的工艺品,却深得东西方藏家的青睐,小小鼻烟壶 竹林七贤在国际拍场上占尽风光的传奇故事不胜枚举。

  内画鼻烟壶制作工艺精细考究,艺人须将画笔伸进瓶口内,在透明内壁上反笔画出山水、花鸟、人物、走兽等精美内容。一件完美的内画壶需经选料、制坯、壶内书画、装潢四项工艺流程,耗时少则几周,多则数月。名家精品更是可遇不可求,因此其价值不菲。在即将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首届中国(苏州)民间艺术博览会上,当代内画名家王新年的内画鼻烟壶精品将亮相展出。

  王新年1966年出生于河北省,爷爷和父亲都是内画艺人,在这样的家庭中,他自幼对内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历二十多年练就了较深的内画功底,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2013年王新年内画鼻烟壶《猴》在中国(开封)首届工艺品展上获金奖;今年他的内画鼻烟壶《竹林七贤》在福建福州第49届全国工艺品展上获得了金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