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个性要看你对已对人有没有好处

2016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曾在一档选秀节目中,来自新疆的歌者帕尔哈提用自己嘶哑低沉的歌声征服所有观众后,却试图阻止导师举起他那双胜利的手,原因就是帕尔哈提想把机会让给别人。虽然最后导师还是坚持举起他的手,但帕尔哈提这一行为却让所有人知道,人性的高贵远比音乐更重要。是的,帕尔哈提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倔强个性的人,这一点帕尔哈提自己也很清楚。最近在另一档节目中,帕尔哈提针对自己的倔强个性是这样阐述的:个性要看你对己对人有没有好处,如果有,就要坚持;如果没有,就得放下,因为那样的个性什么都不是。

  有个性并不是什么错事,更不是什么坏事,但过于强调个性也不能算作什么好事。因为过分的个性及特立独行,有时候的确会变成利刺伤害到别人,而自己也会为过于个性化的行为付出不同程度的代价。罗伯特•黑尔在自己的演讲《我们之中的捕食者》中有句名言:并非所有精神病都在监狱里,有些就在董事会里。罗伯特•黑尔所指的精神病,其实就是那些有着过分个性和特立独行的人。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铜牌争夺战中,中国组合中的一名选手在第二局比赛间歇时,因不满教练“要加强调动”的指导而怒摔毛巾。很多人都说她有倔强的个性,但这种倔强的个性与帕尔哈提倔强的个性却有本质的区别。帕尔哈提倔强的个性既没有伤害别人,又彰显出自己人性的高贵;而那名选手的倔强的个性不仅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团队的利益。赛后这名选手说:既然有遗憾,最后一场比赛我延续了遗憾,挺好的,对我来说这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带着点遗憾,打包走人挺好的。这句话再次表现出这名选手的个性,而且是否认原则的个性。

  其实每个人都有个性,但个性不应该否认原则,也不应该故意张扬,一切都应顺其自然,要学会控制,这样才能够享受到幸福感。一篇文章中对个性的描述很好:要善于在生活中捕捉快乐,只不过别离得太近或是太远,像个摄影家一样善于发现城市废墟中的原始精品,构建一个快乐世界,用灵动的心带动、绽放其他人的快乐,来叙述我们想象中的故事,以至精彩回放的所有美好回忆,使自己的空气充满了清脆的笑声,融化成人生中一道和谐的音符。

  写文章的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文字那么多,文章又是由那么多的字构成,而字是由丝丝缕缕的情感在运作,每篇文章也几乎是在抄文字,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情感思维空间,这就要看你把文字情感如何排版、美化,再锦上添花成队形,在字中体现人,在人情中见丰富,在丰富中见个性,做到人性化情感丰富,但不失真我,活出一个自我,却不狂妄自大,在惊慌中见悠悠情深,在结果中表达意境、情结却各有千秋。个性就应该如经过排版、美化后的文章一般,才能活得自然,过得潇洒,并在精彩人生中回放出自己的个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