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卢氏:大美烟田扮靓山川增辉中原

2016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初夏时节,到卢氏豫西大峡谷、双龙湾景区的游客,穿行卢氏段高速及国道的过客,都会不约而同地对分布在道路两旁的烟田美景赞不绝口。

  卢氏县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地容地貌,使得绝大多数烟田分布在高山丘陵地带,一道梁、一条沟、一架山、一处凹、一面坡、一陡坎,便勾勒出了烟田轮廓。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纵横沟壑内分布的烟田,或千亩连片、或百亩成方、或几亩几分独处,无论块大块小均显得自成一体、匠心独运、别具一格。每当烟叶移栽后,覆盖上地膜的烟田,或横、或竖、或撇、或捺,或长、或短、或高、或低,纵横交错,动静交织,在满目翠绿间显得鹤立鸡群,经阳光照耀熠熠生辉,精灵的烟苗经微风吹拂摇曳多姿,动静交织,情景交融下,仿佛一幅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煞是好看。

  众多到过卢氏、身临其境观看过烟田的人们,都会被卢氏特殊的地理地貌所折服,都会对烟田美景赞叹不已,尽管由于季节或时令不同而感触不一,眼中的景象与摄影作品中的景象截然不同,但发出的感触却是一致的----“原来烟田还可以这样美!”

  5月中下旬,不少摄影爱好者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在一饱眼福的同时,纷纷举起手中相机,目不暇接地拍下了躲在白云深处、云端高路、沟壑崖畔间以及夜色星空下的烟田,一幅幅令他们心满意足的摄影作品,使他们深感不虚此行。甚至有人发出惊呼:最美的梯田在云南,最美的烟田在卢氏!

  大美烟田的形成并非做秀,而是该县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优质烟叶所形成的奇特景象。近几年,卢氏县加大了烟叶种植结构调整步伐,一批批适应生态、绿色环保、没有污染的烟田被成片开发出来,佐以地膜全覆盖、划行饱起垄、横平竖直栽,便形成了今天这样独特的人文景观,在加快推进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农业增效的同时,也扮靓了秀美山川,为中原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