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为父亲留烟(图)

2016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志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天订了50条泰山(东方)烟,客户经理告诉我可以分到一条大前门烟,这让我喜出望外,大前门烟在我的店里已经有十多年没见到了,我以为“大前门”烟已经不产了,但听到跑长途司机师傅说在外地还能买得到,可能是计划经济的原因,生产的少了。

  那时,大前门烟零售2元一盒,烟好抽,价格低廉,特别受父辈人喜欢,就是经常卖断货,只有关系好的老顾客,提前预约才能买得到,可见消费者对大前门烟的喜爱成度。

  大前门烟是英美烟草公司于民国5年(1916)年推出的多种烟中,其中的一款烟,在上海风靡一时。大前门烟创牌100余年,历经多次烟草行业的“变更”和“改造”,它以品质优良,烟味醇和浓郁,价格亲民而经外不衰。

  大前门烟,跨过一个世纪,经历曲折,牌子硬质,不断求发展,在众多老品牌中唯一保留到现在的牌子。

  大前门商标有上海卷烟厂、天津卷烟厂、青岛卷烟厂三家卷烟厂共同使用。三家烟厂生产的大前门烟,都供不用求,后来又有许昌、安阳、郑州、沈阳、蚌埠、阜阳等十多家卷烟厂生产大前门烟,其牌名仍不变,包装色彩仍不变,在烟草行业创造了一个奇迹,也体现了大前门商标的使用价值。

  我结婚的时候,用的就是大前门烟和青州烟,那是托关系才能买到的。当时谁能抽上大前门烟,就知道此人关系不一般,门路广,可见大前门烟的影响力。

  当我还在欣赏刚送来的大前门烟时,李叔进门看到我手里烟惊讶地说:“有大前门烟了?多年没抽到了,当年,我为了买到一盒大前门烟,在小卖部等了一上午。”又说;“妮子,今天来了几条全给我。”“李叔,就来了一条大前门烟,给你两盒吧,让大家都尝尝。”“那可不行,我先看到,一条我全要了,不全给我,我和你急,你再订就是了。”李叔是常客,不能惹毛了。“李叔,这烟可遇不可求,说不定以后又订不到了,给我留一盒吧。”在我的说服下,李叔才同意留一盒。我把这盒大前门烟,给同样喜欢大前门的父亲留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