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我的“金圣”情缘

2016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大学的生活总是让人怀念,最让我怀念的是大四时忙着做毕业实验时那段和“金圣”在一起的日子。

  大四做毕业实验时,因为我的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所以学校安排了我去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水产品研究所跟着一位博士做一个课题的研究。记得博士老师做的课题是一个生姜饮料的研究项目,分给我做的是有关生姜姜油和姜辣素的提取及其微胶囊化的研究,这段实验历程对我启发很大。因为我是一名本科生,跟着博士一起做实验,首先从心理上就有很大的压力。从开始拿到课题搜索资料,到着手进行预实验,一直到最后实验完成,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一直觉得有股重重的担子压在我肩上,生怕自己实验完不成,怕不能顺利毕业。当时唯一让我缓解压力的,就是在我实验遇到瓶颈时陪伴我的“金圣”了。记得有天傍晚,在图书馆搜索了半天资料却还是一头雾水的我回到寝室倒头就睡,室友小赵凑上来递给了我一支烟,我摆了摆手说:“我不抽烟你又不是不知道,给烟我干嘛”。小赵嘿嘿一笑道:“知道你忙着实验压力大,来一支缓解缓解压力,而且我特意去商店买的你们大江西的金圣,还别说,不比黄鹤楼差的,你试试”。可能确实是因为压力大,也或者是因为对“金圣”的好奇,不抽烟的我当时也接过了他手中那支“金圣”。

  点燃猛吸了一口,顿时呛了我一下,室友拍拍我的背提醒道“你不抽烟你就不要吸进肺里,你就让烟气在嘴里走一走,试着不入肺从鼻子中出来,也能提神醒脑”。我按着他的法子试了试,果然顿时觉得人清醒了许多,不知不觉一根烟就被我抽完了,我赶紧问他还有不,小赵直接把他那包刚开封的“金圣”丢给了我,说道“这包就赏给你了,算我把你领上了路,虽说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对你来说那就是金圣与众不同啊”。就这样,在做实验的那段时间里,每当我遇到难题时,我都会来一根“金圣”,慢慢品吸,颇有点苦中作乐的感觉。也就是在“金圣”的陪伴下,经过三个多月的实验准备,我终于完成了毕业实验,实验结果获得了老师的肯定,我也完成了接下来的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到现在,我已经参加工作一年有余了,而我与“金圣”的缘分却没有因实验完成而结束,毕业那年我考入江西省烟草公司遂川分公司,成为了一名新的“烟草人”,与“金圣”的关系也更加的密切。如今每天走访市场时,看到各种规格的“金圣”被消费者所接纳,总有一种满满的喜悦和成就感围绕在我的心间。我希望“金圣”这个品牌能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我也相信“金圣”能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相信我与“金圣”的情谊会更加的源远流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