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一个新烟草人的“大成梦”

2016年04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汪林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播”在烟草人心中就“耕”出了“大成梦”。“利国惠民,至爱大成”传承着中国梦的精髓。作为新一代的烟草人,我们怀着对事业的激情和满腔热血,来战胜烟草一线的艰辛、孤独和对异乡风俗文化的不适应。我相信,抱着有困难迎着困难要上,没有条件制造条件更要上的决心做事,这条烟草路怎么都不会太难走。

  一.吸取丰富的“营养”武装自己

  七月的普洱被绿色包围,我在兴奋与胆怯中踏上了镇沅县九甲小镇的征途,在这个洋溢着茶清烟香的寨子里,走进九甲烟叶站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实习,初尝了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面对烟草知识的浩瀚,庆幸遇见烟叶工作站的各位前辈。在信息时代,学习是不断地汲取新信息,获得事业进步的动力。

  在实习期间,我通过翻阅资料和请教前辈大概了解了九甲镇的地容地貌、主要的经济来源,主动学习常用的办公系统,通过翻阅生产相关文件了解当下烟草业的发展形势,从点滴中增强自身知识储备。在实习中,我亲身体会到烟叶站员工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和不骄不躁的生活作风,他们把八项规定深入到了生活和工作中,也值得我效仿,值得我学习。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理论学习和前辈指导之余,烟农也是难得的好老师,只有走进田间地头才能真正识别烟株烟苗及其生长态势。深入其中体会烟农“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艰辛中透着的朴素而执着。

  二.迈着踏实的“步伐”挑战自己

  卡莱尔曾说“知识给人以份量,行为给人以光泽”。作为一个新烟草人,我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每一天都有新进步,滴水穿石,一步一个脚印,在行动上完善和提升自己。深知作为一名年轻人更应该把学习和实践作为保持工作积极性的重要途径,以广博的社会知识拓展视野。在实习期间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勤勉,按质按量完成领导分配的工作任务,尽量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工作最大程度的融合,为九甲镇的烟叶生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打造创新的“脑筋”超越自己

  自走进九甲小镇到落笔之日已近两个月,在短短的两个月中,我走过了丰富多彩的实习期,从不适应到充满能量。再次踏进九甲已没有了当初的恐惧和孤独,熟悉中多了一层神秘。在理论知识和实践之余,更多的需要创新,打造严格规范、富有效率的普洱烟草,是国家和烟草行业的要求,更是每一名干部职工共同的责任,也是烟农、零售客户、消费者的期盼,面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定好一棵烟、栽好一棵烟、卖好一包烟、守好一条线、带好一帮人”的战略目标,如何完成目标管理责任,一个个新的挑战和机遇摆在我们面前。在不怕苦不怕累中勤动脑筋,在烟草生长的地方传播梦想,倾心耕耘成就事业,不断思考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踏踏实实、潜心做事、同心致爱、同向致远共筑“大成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