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网购

2016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仁禄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电子商务网站的蓬勃发展,网购已成为非常普遍的一种购物方式,它能提供海量信息,可以足不出户,还能货比三家,价格还十分低廉。如此看起来网购似乎优点多多,但也正因为这些优点,它也很容易让人上瘾。网络购物的魅力确实难以阻挡,一个本来平常不过的日子,因为商家炒作、消费者追捧,就成了所谓的购物节。随着“双十一”“黑色星期五”“双十二”一个接一个的到来,各电商纷纷推出折扣、积分等促销措施,大抢网购狂欢商机,网民为了增加秒杀成功率,早早就坐在电脑前备战,抢购心仪产品,许多网购者都感慨,这是不停剁手买买、然后穷到要吃土的节奏。 

  网购之所以火爆,是由于浏览方式便利,时间灵活,令人不需要抽时间逛商场亦能轻易消费。支付手段的越来越发达多样化,令人对于“支付”没有“切肤之痛”。每天的降价信息直接推送,刺激眼球,令人似乎更易“上瘾”,难以戒除。为何同是年节促销,消费者对于网购呈现出比传统消费模式更大的热情,这反而是应该反思的问题。 

  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网购不是不行,关键要有自控能力,不能见着便宜就上,结果买了一堆“鸡肋”,没拣着便宜不说反而多花了冤枉钱。尤其是网购到超预算的地步,就更应该反省了,只能说网民们实在是太拼了。其实喜欢网购的人可以把每个月必须花的钱单列一组,看看自己还有多少结余,用剩下的钱再网购,这样网购买东西才不至于“伤筋动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