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生活源于热爱

2016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工作之余闲聊,同事们常常在一起闲谈到生活中的种种琐事,家常理短,细细碎碎的,点点滴滴的,组成了人生丰富多彩的生活。我们理性面对着,热情投入中,动力源泉都来自于热爱生活。

  每每谈论我们的工作本身,有同事讲到咱们的工作呀,真是有意思,每天都在重复昨天的事,烟草专卖制度下的卷烟营销网上配货落户、客户分类指导、资料整理归档,烟叶生产田间地头管理、指导育苗移栽、烟叶烘烤收购,机关工作文件讲话撰写、活动安排落实、工作督办检查,专卖管理打假破网断源、证件办理服务、市场走访巡查,年年也是一轮一轮的往返重复,感受着各项工作在推进创新中带来的新鲜感、成就感。这样的观点很快获得了大家的认同。

  我喜欢傍晚时分散步公园,路边常有环卫工人躬着身子清扫垃圾。我想,她不也是在重复昨天的故事吗?在她的笤帚下今天扫的是垃圾,明天扫的还是垃圾,可伴着昏黄的灯光,笤帚与地面摩擦发出的那沙沙的声音不就是一支很动听的劳动之歌吗?她那专注执着的工作神情,源于热爱生活。我们的工作看似重复,可面对的工作的意义也相同,就是责任与担当。干好这份工作不容易,要求我们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认真、行动上用功、结果上优秀。我们再细看每天面对的工作,其实都是崭新的,这是一种生动而赋有意义的生命厚赐,一种可以源源不断撞击出思想火花的能力提升。

  家庭生活上,我们每天面对的是一日三餐,买菜烧饭搞卫生,油盐柴米酱醋茶,锅碗瓢盆交响曲,从不厌倦,致力为之,这不就是因为源于幸福生活使然吗?每个人的生活不都是一周七天接着一周七天吗?生活中那些热衷于从早到晚在河边钓鱼的老翁,每天面对的都是那根钓竿,但他们却从来没有感到厌烦,因为每次钓到的鱼儿都是新的。究其原因,不就是因为源于热爱生活吗?

  我们真心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断增强“两个至上”的责任与担当,即使每天都在重复昨天的事,也不会觉得索然无味,都会竭尽全力一如既往做得更好,让组织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都会沉静在快乐工作中。这源于生活的热爱!我们只要拥有一份真情投入又忠于职守的烟草情怀,再重复的日子也像一寸一寸阳光眷顾过的花朵,无论时间怎么流转,其实一样美得各不相同,都一定会结出硕大果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