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西方节日“势不可挡”

2016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社会发展,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交流,东西方文明共存的局面会越来越多,文明前进融合的势头像是一股大浪,不可逆转,所以西方节日在中国出现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首先作为东方的文明古国,中国向来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尽可能的包容优秀的外来文化,从古代的各民族间的融合就可以看出,外来文化能够与中华文化和谐相处。西方节日的出现只是西方文化融入中华文明的一个外在表现形式,随着融合的加深,最终会走向中西结合的道路,例如中山装就是个很好范例;西方节日到了中国,也会有了中国人自己的过法,例如平安夜送苹果,当西方节日慢慢汉化,有谁又会排斥呢。

  其次,西方节日大都有送礼物或娱乐环节,这恰好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再加上年轻人本身就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对新奇的西方节日自然会趋之若鹜。年轻人在社会文化中处于活跃阶层,有了他们的推波助澜,西方节日肯定会越传越广,越过越大。

  再次,在世界范围过圣诞节的国家越来越多,例如韩国、新加坡都过圣诞节,这些与宗教信仰有一定关系,有基督教的地方就有圣诞节,现在中国有基督教徒2300万以上,这可是个庞大的群体,他们过圣诞节自然会带着他们的亲人朋友,慢慢地圣诞节也会传播开来。

  最后,节日消费越来越成为社会消费的重要形式,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西方节日的出现,既增加了零售品消费数量,又提高了餐饮业上座率,这些都有助于刺激节日消费,挖掘市场潜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