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黄鹤楼 烟中情

2015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礼宗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现如今的社会,真正的喜欢上一种东西,那是何其的难,我对黄鹤楼的那种别样的情怀,是从一个远方的朋友那里开始的!

  前不久,河南的朋友去青岛出差顺便来看我,多年不见了,激动的心情无法言表。陪着他把美丽的临沂转了个遍,然后找了个清雅的小茶馆边品边聊。我知道,朋友成天奔波在外,烟量不小,而我很少抽烟,对烟知之甚少,看着柜台上琳琅满目的名烟,只好让朋友挑自己喜欢的抽,反正我对烟没有多大的兴趣!

  朋友说,就来包黄鹤楼吧,无论到哪里出差,黄鹤楼都是我的首选。我习惯性的端起了茶,我可不想抽那让我嘴干舌燥的香烟。朋友却说,我们兄弟分别多年今相聚,这么高兴的日子,还是抽支黄鹤楼吧,抽完之后,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

  我还在犹豫中,开盒后黄鹤楼烟的醇香早已四溢开来。这种香淡而不浓,雅而不俗 。朴实中透着一种沁人心脾的清香,就连对烟不感兴趣的我,都有点烟不醉人人自醉了!

  一支黄鹤楼我还没有抽完,而朋友却是好几支已经抽完了。我感到极不好意思,便说,你看我这东道主做的。朋友却说,抽烟和喝酒一样,适量最好,我们暂且把好朋友喝酒之间那经典的三句话给借用一下,那就是:抽黄鹤楼烟,不需要“感情深,一口闷”!也不是“感情浅,舔一舔”!我们抽黄鹤楼烟的宗旨是“感情好,能抽多少抽多少”!黄鹤楼烟就像你们山东人一样,朴实真诚,爽朗豪迈!

  我真的被感动了!多么真诚的朋友,多么知心的话语,多么深情的黄鹤楼啊!

  因为抽着淡雅的黄鹤楼,朋友给我讲起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浩荡之美;因为抽着淡雅的黄鹤楼,朋友给我讲起了天堑长江大桥的雄伟之美;因为抽着淡雅的黄鹤楼,朋友给我讲起了商业重地汉正街的繁华之美……

  我真的被陶醉了,我真的向往了,向往在有生之年,去拥抱一次生产出黄鹤楼的大湖北,哪怕只有一回!

  因为抽着湖北的黄鹤楼,因为听着关于大武汉的点点滴滴,我们友谊的纽带感觉系得更近更紧了。所以,我深深的喜欢上了黄鹤楼烟,虽然我的烟量很小。相识就是缘嘛,就像我和河南的朋友!

  双节又快到了,我打算给父亲买上两条,在老人节日喜庆之余,可以悠闲的抽上一口,吞云吐雾一番。更重要的是:双节里,我们整个大家庭在飘溢着黄鹤楼烟的清香里,其乐融融的奔向充满活力的下一站……

  黄鹤楼,烟中情深,有友情,还有亲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