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解不开的牡丹情

2015年08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姜鸿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牡丹(软蓝)上市以来,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缘于它的独特、珍贵和稀缺,很多营销人员都有过帮亲朋好友代买蓝牡丹的经历,然而,就是一次代买蓝牡丹的经历让我有机会听到了一个真实感人的爱情故事。

  故事的主角暂且叫他林希,是我参加工作后结识的一个朋友,当我把蓝牡丹交到他手中时,出于对品牌培育的热情,我都会习惯性问对方是自吸还是送人,又是如何知道我们这款新上市的蓝牡丹的。林希的回答是自吸,说起第一次与蓝牡丹的交集是在我们的直营店参加微信转发有礼活动,之后他一直想买,但跑了好几家门店都被告知蓝牡丹脱销,无奈之下才会找我帮忙。那么,为何林希会对蓝牡丹情有独钟呢?面对我的进一步追问,林希沉吟了半晌,随后为我讲述了一段埋在心底的往事。原来,他与牡丹之间还有一段解不开的情缘。

  在林希上大学期间,某次,在朋友聚会的场合认识了一个女孩。女孩当时身着一件淡蓝色的连身裙,显得纯洁朴素、清秀脱俗,林希注意到,女孩似乎很喜欢牡丹花,因为当时她的头饰上有着牡丹图案、脖子上带着一个牡丹花样式的坠子。以后的日子里,两人慢慢熟识起来,女孩喜欢牡丹花的想法也得到了印证,无论是衣服、包包、手机配饰,到处都能见到牡丹的影子。女孩弹得一手好琴,性格温和恬静,与牡丹开放时的那股热情倒是截然不同。但女孩润物细无声的性格、大方得体的举止却如牡丹花的种子一般,在林希的心中生根发芽。频繁的接触也越来越让林希觉得女孩就是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大学最后一年,林希一直在策划一个浪漫而特别的表白计划,给女孩儿一个惊喜,然而还没到计划实施的那一天,女孩告诉林希她毕业后准备去英国读研,如有合适的机会,毕业后也可能直接留着那边。这个消息对当时的林希而言有如晴天霹雳,想到女孩的前途,他只能笑笑,将自己的表白计划埋藏心底。毕业之后,女孩如期去了英国,而林希也在上海的一家国企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

  空间和时间的距离并未冲淡林希的情感,牡丹花的样子始终都萦绕在他的心头,所以当他在门店见到蓝牡丹包装盒上的牡丹花时,便对这款卷烟有了一份特殊的情感。

  在这个故事中除了感动和惊讶,让我对卷烟的品牌价值有了新的思考和定位。在传统的印象里,吸食卷烟多半是一种生理需求,很少想到,品牌所包含的元素和特点也许在某类群体中也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是一种远胜于吸食快感的、更为浓烈的情感。也许对林希而言,除了蓝牡丹包装盒上那朵精致、生动的牡丹花外,蓝牡丹的广告语——“那时花开,幽蓝归来”更是直击人心。也许我们可以有一个共同的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佳人归来、花开正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