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外烟凶猛(二)【图】

2015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卫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上次文章说到,当年外烟占领中国市场时,还有一个利器,这是一个理念,你有再多的钱、再多的时间去实践,也不一定能达到人家的程度。老实讲,国内的烟草人有没有这样的水平,我没有概念,而如果本文章就这样打了水漂,没人关注,估计以后市场放开时,外烟还会占去大的份额,毕竟人家理念先进,经验丰富,进取心强。

  一个烟民要买烟,他对自己喜爱的卷烟,当然会有一定的忠诚度。但更多的人,这个忠诚度是可以改变的。

  大公司通常都不是看利润,而是看市场占有率的(请注意这一点,如果我们烟草人连这个也不明白,那差距就不是一点点了)。

  其实多数卷烟的区别并不大,消费者通常的选择顺序是:自己有喜欢的;然后如果他忽然不想抽老牌子的时,他会先在其它牌子里,找一款比较有名的,或者比较特别的,最好是又特别又有名的。

  老外舍得打广告,他们的烟当然是有名的,哪怎么能是特别的呢?

  精美的礼品!

  比如,买一条送精美的火机,注意,不是国内商家经常送的那种低端货;一个非常漂亮的腰包,一支纪念金笔,甚至华美无比的大烟缸!

  英美烟草在100周年时,做了二支一套的笔,一支钢笔,一支圆珠笔,都是高大上的礼品,一方面把品牌价值提升,另一方面,吸引你改变口味,成为它的消费者!

  这种笔,我这种工作人员,也只拿到2套,送了一套给最好的朋友。另一套珍藏至今。

  100周年当然不会只是笔了,还有大的烟缸,那叫精美绝伦!小的也很精美,不过大的非常珍贵,我也只拿到一个,后来送了一个老人家,是我的上司的上司。555品牌用的色彩是宝石蓝和明黄,做成烟缸,蓝的缸体,黄的文字,非常高端。

  百年企业,服了。

  回到匙扣,挂笔、腰包、圆珠笔、普通火机、水牌、招牌,都是小玩意,每天要送几百个给商家,商家再送给自己的客人。

  总的来看,人家的方式是,品牌价值高、市场占有率高,所以利润好,所有有钱做礼品,打广告,所有品牌价值更高,市场占有更高。良性循环。

  我们烟草人,有这样的理念、水平吗?我看困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加多宝和王老吉,市场能力和水平看,王老吉如果不能尽快提高到相当的水平,是迟早要输给加多宝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