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英国妇女节

2015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韦良秀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这些天去超市购物,发现商家都在极力渲染“妇女节”的气氛,我不由得想起自己曾经在英国度过的妇女节。

  那时候,我还在伦敦南安大学深造。与中国不同,英国的妇女节被定在2月29日。那天一大早,我乘公交车外出买书,刚到达书店,我的手机就响了。拿出来一看,是同学艾伦打来的,她在电话里约我十个小时以后共进晚餐。我高兴地答应了。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奔向那家餐厅,没想到艾伦早已经到了。艾伦特意化了妆,洁净的脸庞被那淡淡的腮红映衬得更加白皙了。我发现,此时的艾伦和往常不太一样,言谈举止都非常拘谨。我便问她有什么心事。艾伦啜了一口咖啡,用她那大大的眼睛看着我,沉默了几秒钟后,艾伦深吸一口气,说:“韦,我想做你的女朋友!”艾伦话一落地,我顿时瞪大了眼睛。我怎么也没想到,艾伦竟然会主动向我示爱。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对于异国恋情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另外,艾伦虽然非常聪颖,但她不是我所钟爱的那种类型。于是,我努力表现出一副平静的神情,并且明确告诉她,我们两个不合适。

  听我这么一说,艾伦反而一改刚才的扭捏,她一把抓住我的手,请我给彼此一个机会。艾伦的举动顿时让我不知所措。我赶紧把手缩回来,连连说了几个对不起之后,逃也似的离开了。

  回到学校,我的心仍咚咚地跳个不停。好友欧文看我心神不宁,赶紧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给他听。我刚说完,欧文耸了耸肩,然后拍着我的肩膀说:“嘿,你知不知道,你实在太过分了!”“拒绝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求爱者也算过分吗?”我有些糊涂了。欧文告诉我,今天是英国女人的“求爱日”。在这个日子里,一些羞涩的女孩子会敞开心扉,主动向心仪的男子表露爱慕之情。欧文说:“其实你完全可以找个借口说自己回去考虑一下,然后第二天再答复她,在这么一个神圣的日子里被当面拒绝,艾伦肯定会很伤心的。”

  果然,第二天我看到艾伦的眼睛肿得很厉害。我想,艾伦之所以痛哭,并不是因为没有得到我的爱,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在不经意间伤害了她的尊严。

  感谢英国那个特别的“妇女节”,它让我学会了如何尊重女性。我深深地明白,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就算不爱,也要给对方一个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