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年味

2015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茫然间甲午已过,乙未也来;又到了过年的时候了,但越来越强烈的感觉是现在过年的年味没有以前浓了。

  小时候,一件新衣服就是我新年最大的企盼,一个简单的玩具我就能兴奋好多天,当然还有只能在枕头底下藏一天的压岁钱,一大家人团聚时的亲切能我让彻夜不眠,春晚也是一家人围在火炉旁守岁的必备项。如今,过年的新衣早已不再有吸引力,鞭炮声一年比一年稀少,拜年、走亲访友也已被各种手机和网络问候取代大半,亲朋好友团聚的欣喜似乎也越来越难看到,本山大叔的小品已经退出春晚舞台。

  其实想想,这未必不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生活越来越好,衣服、红包自然就不再稀奇,交通越来越发达,距离已经不再是团聚的障碍,娱乐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春晚就必然不是唯一的选择。

  随手在微信朋友圈里面发了条关于年味的微信,一位大哥回复说“浓浓的年味其实不是灿烂的灯光和绚丽的烟火,而是老人酣享儿女子孙团圆时舒心的笑容和孩子无邪的笑容”。也许,消失的不是年味,而只是对儿时童趣的一种追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