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陈列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2014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荣红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板,这酒只要你花千把块钱下货,再按规定陈列六个月,我们将按季度发放陈列费。一个月200元,一个季度发放一次,六个月下来酒就相当于没付钱,归您了。”

  某酒品业务员滔滔不绝地向我讲述优惠政策,我仔细地打量着酒的包装成色。坦白说,该酒品源自国内一个较大品牌。虽然该品牌酒品在安庆走势不大好,但白酒不过期,总能卖得出去,何况政策十分优惠。所以我考虑一下便签了合同下了酒——1176元的货款,陈列期满得到的陈列费是1200元,而且还有两瓶售价488元/瓶的高档酒免货款陈列。

  按照约定将酒品上架,业务员每个月都进行回访,三个月后,第一季度的陈列费600元如期地送到我手中。同时,正值春节时期,我店的该酒品也打开了销售局面,补了两箱货。

  转眼六个月过去了,可负责发放陈列费的工作人员没到店里来,七个月过去了,八个月过去了,这第二季度的陈列费依然遥遥无期。于是我拨打当时的业务员手机,却被告知已经离职,再多次拨打公司电话,一直是无人接听。

  等等看吧,我想。毕竟经营店铺多年,遇到过各种陈列费拖延发放情况,根本没朝供货商失信这方面想。可是,一次同行会议,我了解到,近来本地不少商贸公司应小额贷款限制倒闭,承诺的各种陈列协议都失信于零售户,有些零售户损失高达两万。

  看来,那600元的陈列费是没有指望了,对于这种转嫁风险而失信的供货商,我也不会去费力追讨。所以之后,对于陈列的酒品,我都确保做代销陈列——不支付货款做陈列,这样即使陈列费用不能兑现,我们也没有直接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