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从国产名品、国礼雪茄到国际雪茄,长城雪茄的国际范儿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雪茄汇公众号 作者:乐枫 
A+ A

  2018年,长城手工雪茄销量首度突破100万支,用了十年时间。

  2019年,从100万支到200万支,用了一年时间。

  2020年,长城手工雪茄商业销量突破400万支,仅用8个月14天!

  在国产雪茄品牌中,长城雪茄一直保持着销量第一、份额第一、手工雪茄单规格销量第一的领先地位,引领中国雪茄产业发展。

  从这一组组亮眼成绩单背后不难看出,近几年中,长城雪茄在产品品质方面的精益求精和品牌方面营销传播的求新探索,使得长城雪茄不仅在国内市场叱咤风云,获得了国人的青睐和认可;另一方面,长城雪茄也开始逐渐跻身国际舞台,在国际市场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被寄予厚望的长城雪茄

  1918年,王叔言在四川什邡成立益川工业社,自此改变了中国雪茄产业的格局,改变了过去家庭作坊式的生产方式,开启了中国雪茄产业化发展之路。 

  到了1958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贺龙对视察益川烟厂,对党委书记李振明殷切嘱托:“你们要把雪茄烟外包皮(茄衣)这道难关攻破,要向更高的层次突破,几年内将相应的问题一个个解决好,要做出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好雪茄来,它能够代表我们中国,这个雪茄就叫长城,要把东亚雄狮的声望树起来”。

  承载着元帅的期望,长城雪茄应运而生。期间,元帅将古巴赠送的雪茄转赠给工厂以供研制参考,领导的关怀极大鼓舞了工厂向国际化雪茄学习的信心,他们由此开始以国际化的标准来加速研究并改进相关工艺。

  自此,长城雪茄不仅作为中国雪茄的领导者,更是作为世界雪茄的一份子迅速走向国际视野中,一次次亮相于世界舞台!

  尤其是1964年从工厂选拔成立的“132小组”,为主席和其它领导人卷制特供雪茄,开创了一段“132秘史”荣耀传奇。彼时,作为“领袖雪茄”的长城雪茄可以说是中国雪茄的最高质量标准和最崇高的荣誉。

  1967年,“长城”牌雪茄正式销往中国港澳地区和东南亚,这是中国1950年以来首次进入国际的雪茄产品,赢得了“价廉物美”的普遍赞誉。

  1970年,长城雪茄参加大马士革第17届国际博览会,凭借着独特的中国味道和精湛的制作工艺,一举夺得大马士革国际金奖。产品被业界视为“国产名品”,更是一度成为了中国雪茄乃至中国工业的光辉时刻,受到全世界瞩目。

  这些荣誉彰显了长城雪茄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和卓越品质。

  承载着国礼荣耀的长城雪茄

  国礼是民族文化与民族精神的独特标识,它代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信息和价值体现,所以馈赠国礼也成为了“软外交”手段之一。

  1963年,长城雪茄被作为生日礼物,经特使富尔转赠法国总统戴高乐,成为1964年中法建交前夜的重要序曲;1972年中美“破冰之旅”期间,长城雪茄成为款待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国礼用烟,给尼克松留下了深刻印象;1978年,邓小平携长城雪茄出访尼泊尔,将其作为国礼赠送给国王比兰德拉。

  长城雪茄也成为邦交友谊的见证,更是开放中国的见证“人”。从建国到现在,长城雪茄始终都活跃在新中国的外交舞台之上,并与中外领袖结下了不解之缘。至今,长城雪茄仍是中国的外事礼品之一。

  2010年,外交部将“长城”雪茄纳入外交使节出访礼品采购目录,既是对“长城”雪茄的认可,也让“长城”雪茄肩负起国礼的责任,领悟国之使命的意义。

  2017年,长城雪茄厂深挖国礼文化,将荣耀的历史锻造成产品,打造出“长城(GL 1978)”和“长城(GL埃菲尔)”两款产品,而它们成为历史的讲述者。 

  2018年,长城(GL1号)在国际雪茄杂志Cigar Journal盲评竞赛中获得95高分,成为中国雪茄在国际评比中夺得的最高分,超越了众多国外知名雪茄品牌,更是彰显出长城雪茄的大国风范和鼎级品质。

  百年历史长河中,长城雪茄在中国外交事件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开拓者,在品质和文化的双重作用下,它变得既精致又厚重,这种包容性和国际范儿让注定让它走得更远。

  开启国际合作之门的长城雪茄

  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国际合作是实现品牌全球化发展必不可少的方式。作为中国雪茄领军品牌的长城雪茄在21世纪初,便开始实施“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开启了中国雪茄国际技术交流合作的新征程。

  2008年,长城雪茄与荷兰皇家阿吉奥在小雪茄领域正式开启合作。

  2010年,与美国阿塔迪斯进行手工雪茄全面合作,标志着中国第一与全球第一的强强联姻。

  长城(揽胜1号)、长城(揽胜3号)就是中外合作,按照国际化流程研发的产品。不管是从配方调配,发酵技术,还是到制作养护,市场营销,可以称得上是全方位、全流程雪茄国际化交流合作的结晶!

  回顾2009年8月,长城雪茄亮相国际优质雪茄展(IPCPR),展会上,长城雪茄以优异品质赢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赞许。美国雪茄百科网甚至用“中国人来了”的标题详细报道了长城雪茄在此次展会的一举一动,并给予了长城雪茄高度评价。而在这次盛会上的亮相,也成为了中国雪茄打入国际主流市场的一次成功尝试,在国际化的浪潮之下,中国雪茄与世界雪茄相互交融,这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雪茄的发展。 

  2017年,长城(揽胜1号)从数千支雪茄中脱颖而出,首次代表中国雪茄以盲评85分上榜欧洲雪茄大刊Cigar Journal,惊艳亮相。

  2019年,长城雪茄正式实施中式雪茄“醇甜香”品类构建,开创独具中国特色的雪茄品类新风格。

  同年11月在国际雪茄博览会(深圳)上,长城雪茄更是屡获订单。

  今年疫情原因,国际上众多雪茄品牌皆受重创,甚至于国外一些知名雪茄工厂和雪茄店关闭之后再也没有开放!“机者如神,难遇易失。”基于国内疫情的管控成效向好,国内复工复产顺利,长城雪茄审时度势,努力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探索创新转型营销方式,不断在经济全球化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所以才得以实现9个月突破400万支的迅猛销量!

  峥嵘岁月,砥砺前行!百年历史长河中,长城雪茄一步步走来,没有作为旁观者,将自己置身于国际雪茄市场之外,而是作为有思想的学习者,参与者,主导者,通过在品质、品牌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其国际竞争力,不仅解决了国外品牌对国内市场的竞争和冲击难题,更是在国际雪茄界中发出更多中国声音、注入更多中国元素。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长城雪茄正在以更开放的心胸,更自信的姿态,更成熟的品质,更专业化的工艺应对着国际化的挑战,向着国际雪茄引领者的身份迈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