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古巴雪茄现代工业化的奠基者之一

2020年09月23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有一个家族,家族主业是银行,雪茄就是因爱好而来的副业,百年过去了,银行已经消失,雪茄却成为了最古老、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这就是乌普曼。

  去过古巴乌普曼老厂,那家工厂始建于1844年,一开始实在在阿米斯特德街道no.407-409并一直保持到2003年11月,之后乌普曼工厂搬到了23街的拐角,现在已经被整合成罗密欧与朱丽叶乌普曼工厂了。

  乌普曼•迪特里1816年5月1日出生在德国比勒费尔德老城区,出身欧洲金融世家,平时酷爱抽雪茄。1840年左右家族金融机构需要到古巴开设一家银行,他自愿到了哈瓦那开设银行。到古巴之后创立了乌普曼银行,银行的地址就在哈瓦那老城,现在古巴中央银行所在地。

  在古巴期间抽了很多雪茄,也把很多他自己定制的雪茄寄送回家,因为寄回家乡的雪茄很受欢迎,于是在1844年他投资创立了一个雪茄工厂,这个工厂生产的的家原本就是作为银行业务的配套。乌普曼本人经常将自己的名字印在雪茄的包装盒内,作为礼品赠送往来达官、挚友与银行客户,主要是为了宣传银行本身,后来他发现这种做法的效果非常好,所以决定用自己的名字作商标。这个品牌就成为了现在最古老的雪茄品牌之一。

  乌普曼这个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发展很快。1855年的时候甚至成为西班牙国王的雪茄供应商,同时是当时古巴五大烟草工厂之一,还是哈瓦那雪茄品牌协会的董事。

  更为重要的是1864年,乌普曼的侄子海因里希乌普曼来到古巴。之后十数年乌普曼产业横跨银行、农场、雪茄、运输、包装厂等,几乎覆盖了和雪茄相关的全产业链,那是乌普曼家族在古巴最巅峰的时期。乌普曼是古巴第一个产业化雪茄的公司,也是第一个雪茄全产业链控制的公司,从苗床、种植、收割、储藏到制作、推广、营销都有参与。乌普曼把古巴雪茄工业化推上了一个台阶,算是古巴雪茄现代工业化的奠基者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