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为什么非古巴产的雪茄也会出现Habana这个词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雪茄1984公众号 作者:Scott77
A+ A

  相信有不少雪茄客会发现一个比较奇特的事情,不管是多米尼加雪茄还是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地的品牌雪茄,常常能看到介绍说这支雪茄采用的是Habana(哈瓦那、哈巴诺、哈巴纳)烟叶。例如:克里斯托夫•圣安德烈斯用的尼加拉瓜哈巴诺,我的父亲法官用的尼加拉瓜哈巴诺,洛基•帕特尔用的洪都拉斯哈巴诺等等

  都知道Habana实际上是古巴哈瓦那(La Habana)的一个称谓,同时古巴雪茄烟叶并没有规模出口,那么其他地区的雪茄怎么会那么大规模的使用Habana烟叶?

  Habana烟叶实际上指的是使用Habana种子种植出来的烟叶,这种烟叶种子就是来自古巴。

  古巴雪茄享誉世界已经历经几个世纪,不过古巴雪茄烟叶的种植并不是一帆风顺,在二十世纪之前古巴雪茄烟叶种植并不成系统,也缺乏足够的规范,最多的时候古巴有上千个不同的雪茄庄园、农场,这些大大小小的农场种植了各类不同的雪茄烟叶。十九世纪末的时候古巴经历过一次烟叶病虫害,极大的打击了古巴的雪茄产业,之后古巴加速了烟叶的培育。

  1907年,古巴植物学家研究了本土的古巴黑烟草,培育出一种不但具有古巴风味而且抗病性更强的种子,这个种子叫做Habanensis。1940年左右,开发了一种改良种子Criollo,后来又开发了一种用于制作雪茄茄衣的分品种Corojo。到了1992年开发了Habana2000,1998年又开发了Criollo 98。到了2006年,古巴开发更多的抗药杂交品种,比如应用最广泛的Habano2006,这些新的杂交品种的抗病能力更强,有更多的叶子,而且不开花。这些杂交的烟叶种植由古巴农业部统一推广给古巴各个雪茄庄园,现在古巴雪茄庄园内种植的烟叶就比较统一了。

  由于古巴雪茄的影响力,古巴雪茄烟叶种子也传播到了全世界各个主要的雪茄产区,不过这些烟叶种子在不同地区种植出来的烟叶都存在一定的差别,各地区有各自的特点,所以这些烟叶虽然都是同一类种子,在使用的时候还是会加上产区做区分,例如尼加拉瓜哈巴诺、洪都拉斯哈巴诺等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