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活着真好,朋友

2019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作者:李哲民
A+ A

  2019年10月16日,天气晴朗。我吃过早饭,骑车前往汉中市图书馆,看了《汉中日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很受教育。他提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很鼓舞人心。另外,有几篇散文也引起我的兴趣,有一篇文章谈论毛主席的诗词,另一篇文章谈李汉荣的心灵,读起来让人很受感动。我觉得,我们要用激情生活,感恩生活,感悟生活,热爱生活,永葆活力,学会乐观向上深情向善,特别是对文学要永远怀着忠厚和虔敬之心,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书,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昂首挺胸朝前走。

  吃午饭的时候,朋友打电话约我去南沙河。我把烟草在线最近寄给我的钱包送给他一个,他打开看了看,很高兴。我们驱车前往南沙河。过了冷水河,过了圣水寺,过了八一三,过了南郑区的边沿村子,过了城固县的上元观镇,很快就到了南沙河。南沙河现在也叫南沙湖,是国家AAA级风景区。门票20元一张,停车费10元。里面的主要风景就是原来的南沙河水库。还有地母庙等景点。南沙河这个地方我来过好多次。我曾经在城固县城住过好多年,尤其是在汉中卷烟一厂(即城固烟厂)住过多年,利用节假日,我们去过南沙河好多次。每一次去南沙河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觉得南沙河的湖光山色,还是可以的。巴山是美丽的,树木是苍劲的,鸟儿也迷人,水是有灵气的,天高云淡,空气清新。

  朋友新买车不久,练车的兴致很高。他提出再去西乡县城。我们沿着316国道前进,经过秦家坝、五堵镇、沙河镇等地方,最后来到了西乡县城。一路上,牧马河的美丽风光,让我很陶醉。高速公路上,汽车飞驰。西乡这个地方,盛产茶叶。有山歌这样唱道:“绿水青山映朝霞,云彩深处是我家;家家户户小背篓,背上蓝天来采茶。”一片茶叶,仪态万方,是绿色的诗经楚辞,是飘香的唐诗宋词。西乡县的烟叶生产也很有名,巴山深处烟叶香,近年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在扶贫开发、拓宽增收渠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我二十多年前在汉中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市烟草专卖局工作期间,有几次到西乡县烟草公司开展工作,其中二次限价销售曾在这里呆了一个礼拜。

  我们回来时在上元观镇吃了油泼面,7元钱一碗,味道不错。老板娘是个热心人,很勤快,会做生意。有几个学生来吃饭,钱不够,老板娘少收了钱,这种与人为善,大度待人的态度让我们很难忘。人常说,和气生财,三分薄利吃饱饭,七分厚利饿死人,难怪这家饭馆的生意兴隆。朋友一个劲夸赞老板娘会做生意,会吸引回头客。其实,有多大肚量成多大事。一个人心胸要宽,肚量要大,也许能成就一番大事。用“和气”赢得“财气”,重义轻利,为他人着想,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做到百分百顾客满意度,对做生意的人来说非常重要。

  朋友给我说,新疆是个好地方,他曾经游览过两次。天山的确美,伊犁非常美,瓜果、干果也不错。说得我心中很向往。我忽然想起另一位朋友的话,他想及时享受生活,想浪迹天涯。我还想起还有一位朋友说,关键是心态要好,好好活着。哎呀,其实我们现在已经很幸福。比方说,一天之内,走了南郑区、城固县、西乡县这么多地方,要感谢祖国的交通条件的改变,要热爱美好的生活,我们好想好想再活五十年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啊,朋友,亲爱的朋友,我们的祖国这样好,我们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要争分争秒多做工作,为中国梦而继续奋斗。活着,真好,朋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